【自體脂肪補脂/墊下巴】找回年輕媽媽的幸福膨膨臉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16
150

分鐘 / 手術時間

2
3

周 / 恢復時間

把心中的女人找回來

媳婦、妻子、職業婦女和母親,我們身兼多職,不過,花在好好當女人的時間卻越來越少。因為更多的時候我們是蓬頭垢面的,所以生完小孩以後,Facebook裡多半是孩子的照片,好不容易小孩大了一點,葉子也希望把自己以前的女人味找回來。

當了媽以後,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以前需要被懂得,現在卻希望更多時間懂得他。以前我們學著做自己、愛自己,現在卻把滿滿的愛都奉獻給了她。」

生產以後,大家都知道記憶力會變差,身材會走樣,臉可能常水腫,也可能凹陷沒有精神,或許說是把營養都給了小孩吧,但是這就是成為媽咪以後,第一份給小孩的愛的禮物。

葉子產後很快地就恢復了身材,不過因為親喂母乳,時間以及精力都幾乎被榨乾了,連臉上滿滿的朝氣也已經涓滴不剩,雙頰更凹陷。很多女明星在當媽以後還是可以維持很亮麗的樣貌,最顯見的就是依舊飽滿的臉。一旦臉頰凹陷了,似乎就很難再補回去。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專業是我的首要選擇

曾經待過醫美產業的葉子,為什麼會選擇不是她原來任職的診所、而是選擇群英

「專業很重要,所以我很重視醫師是從哪裡來的?只挑選長庚或馬偕整形外科的醫師,因為這兩家大家都知道整形外科很厲害。自體脂肪補脂和墊下巴手術經驗過後,我覺得群英的刀房不同,很明亮,有自動門,術前後都有做很嚴謹的消毒。

還有一點:群英的護士一看就知道全部都能進刀房,因為都穿刀房的護士服。可以聘請那麼多刀房護士的診所不容易,而且手術當天發現群英的護士在手術房裡的準備動作十分流暢,一看就知道很有經驗。」

雖然她以前也經常需要推受術者進開刀房,然而對象換成自己也難免會感覺到害怕。不過,從過程中感覺到群英的護士很貼心,會關心說冷不冷,醫師也很溫和,比較不會那麼冷漠,這都是讓她很安心的原因之一。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自體脂肪全臉補脂

臉部凹陷,會讓原本架構臉型的骨骼更明顯,線條顯得剛硬。缺乏脂肪的支撐,皮膚的皺痕也會更加明顯,而有了老態的感覺。然而,很多人的臉就是怎麼吃也吃不胖,想用力養胖反倒是胖了身體其他不想胖的地方。

和醫師討論過後,葉子選擇了「自體脂肪移植」的方法改善臉部凹陷的問題。她考量到注射玻尿酸的方式,第一是太貴,第二是要定期回頭施打,不如自體脂肪維持的時間更長久。所以,透過自體脂肪移植修飾臉部線條,在自體脂肪的支撐下,皮膚更飽滿,改善老態皺痕的問題。

自體脂肪補脂,抽脂部位會疼痛?

「一些朋友做過腿部環抽都說很痛,連坐馬桶都會痛,但是可能只是要自體脂肪補臉部,所以抽得不多,抽脂的部位不會痛,但是剛開始的時候摸起來會覺得有點麻麻的。」

抽脂依據抽取位置,疼痛的反應也可能不同。因為平常時的動作會運動到大腿,坐姿或躺姿也都避免不了,所以,大腿部位的抽脂比較容易有感覺。而自體脂肪補脂部位會有發脹的感受,但不是疼痛,伴隨著淺黃色的瘀青消退後,大概術後第兩~三周開始是葉子最滿意的狀態。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群英知識家:自體脂肪常見問題
自體脂肪移植會從哪裡抽取脂肪?抽脂部位真的可以同時變瘦?

通常脂肪抽取的部位會選擇在前腹,腰部,大腿,或臀部,取決於每個人哪一個部位有比較充足的脂肪可以抽取。抽脂部位可以同時變瘦嗎?這取決於要補脂的部位所需填補及抽取的脂肪量而定。一般而言,臉部的脂肪移植,所需的脂肪量不多,因此抽脂部位不會覺得明顯變瘦。雖然抽取移植的量不多,但是這些移植的脂肪就足以讓凹陷的臉部線條變得飽滿好看。若是以自體脂肪移植方式豐胸或豐臀,則所需移植的脂肪需要比較大量,需要抽取獲得較多的脂肪以進行移植,所以抽脂的部位會同時有瘦身的效果。

自體脂肪臉部移植有沒有什麼缺點?

自體脂肪,顧名思義,就是抽取自己身體其他部位的脂肪進行移植,是自己的組織所以不會排斥。尤其許多很瘦臉頰凹陷,怎樣都吃不胖的人,比起玻尿酸需反覆注射填補,自體脂肪移植實在是一種經濟實惠又效果持久的方式。而它唯一的缺點就是,移植脂肪的存活率並非百分之百。有一部分脂肪在術後初期前幾周會被身體自然吸收掉,大約有一半左右的脂肪會成功存活在移植部位。也因此,我們手術當下必須多移植些脂肪,這樣存活下來的脂肪量才會夠。因為剛開始需要多補一些,所以術後第一周會覺得臉比較胖。比起玻尿酸注射,補脂需要一點點修復期,不過,手術補脂的效果是持久的。

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可以填補哪些部位?

只要是玻尿酸可以注射的部位,皆可由自體脂肪取代。包括: 臉頰,蘋果肌,淚溝,夫妻宮(太陽穴凹陷),額頭,唇,法令紋,甚至是眼窩的凹陷,都可藉由自體脂肪移植來填補。脂肪主要用於上述這些『軟組織』凹陷的填補,若是鼻子或下巴等這種需要點骨感線條的部位,建議還是以隆鼻手術或墊下巴手術才會獲得最好的效果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讓臉形更修長的均衡比例-墊下巴整形
下巴整形手術分為口腔內或是口腔外進行;口腔內切口在下唇內側,術後外表完全無疤,口腔外切口在較不明顯的下頦處,手術時間短且照顧方便,不影響術後進食。口內縫線在7-10天會被吸收,口腔外縫線約7天拆線。一般除非有特別需求,例如要同時合併頸部拉皮或下巴脂肪切除,否則很少採取口腔外切口。
因為原本的下巴比較方正,所以醫師建議可以同時墊一點小下巴,讓臉形更順。葉子的臉型略有歪斜的問題,如果想一併改善,需要透過正顎手術或下巴截骨手術。不過,對於葉子來說,臉型更柔順的此刻狀態,她已經很滿意了!「下巴手術後前兩周很緊,很像有人捏住下巴的感覺,但是,不會痛,即使麻藥退了以後也不會痛,也沒什麼瘀青。醫師有提醒暫時不要去按摩或重壓。」
*本案例採用衛署醫器輸字第010452號;"恩普泰" 臉部植入物

「我覺得整形並不是要把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保有自己的模樣,但是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手術過後,身邊的朋友如果是有醫美經歷的都會問說:去做了什麼?而男生的朋友比較看不出來,都會誇獎她變得更漂亮了,變辣媽了!葉子在自體脂肪與墊下巴手術過後,終於能自信的曬出個人照,除了與孩子的親子時光,她也找回了隨時隨地因為愛漂亮而感到自信和雀躍的少女心。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術前 / 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術後 / 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術前 / 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術後 / 群英整形

自體脂肪補脂手術

自體脂肪補脂手術是藉由抽取身體脂肪,移植填補到需要改善凹陷的部位的手術。雖然受移植的自體脂肪存活率受到脂肪品質、術後保養等因素影響,並不是所填補的脂肪都能百分之百存活,但是,一旦脂肪穩定存活,維持時間相對長久,比起需要定期重新補打的玻尿酸更有優勢。

自體脂肪填補手術可能有脂肪鈣化、移植脂肪被代謝掉等風險,術前宜詳細與您的手術醫師討論。

群英整形_自體脂肪補脂

陳廣得醫師
陳廣得醫師
群英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前桃園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整專醫字第000424號

選擇 群英陳廣得醫師

陳廣得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者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此外,陳廣得醫師目前仍為桃園聖保祿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除了提供整形醫美服務,仍於八仙塵暴事件等一般整形醫療重建領域,持續貢獻己力。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群英自開業以來均是聘任資深的麻醉專科醫師,而且經過長年的配合,和手術醫師間有充足的默契。我們的專任麻醉科醫師主要是負責術前的麻醉評估、手術過程中全程監測受術者狀態,並且負責術後的疼痛控制。由資深、經過教學醫院長年歷練的麻醉專科醫師執行麻醉,減緩術後不適,減輕麻醉風險,讓民眾能夠安心接受手術。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

    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陳廣得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自體脂肪補脂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隆鼻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想要進一步了解自體脂肪補脂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6年01月06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 適用對象:下巴因外傷、先天性問題導致下巴美觀問題,利用下巴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先天性臉部凹陷;老化等後天因素導致臉部脂肪組織萎縮
※禁忌症 (依據衛署醫器輸字第010452號;"恩普泰" 臉部植入物仿單說明):禁止使用於沒有足夠覆蓋組織的部位。副作用:植入物下方的骨頭可能被植入物吸收;無足夠組織覆蓋,植入部位不足或植入物太大會導致組織壞死或植入物突出;如植入部位太大會導致植入物無法固定或移動;莢膜反應致有莢膜攣縮,植入物移位或膨脹造成不適與疼痛;應避免植入物於手術過程中受損傷;感染;對藥物或手術有不良反應;傷口癒合不良;血腫;嚴重水腫;神經受損或過於敏感;神經痛;感覺喪失;病患無法接受任何外來植入物。
※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大量流血 /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 / 傷口感染 / 疤痕 /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 / 過敏反應 / 全身麻醉風險/局部麻醉風險 /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瘀血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傷口照護應遵循醫師囑咐的護理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