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改善朝天鼻,雕塑自然系美鼻

隆鼻

隆鼻,群英整形

塌鼻還有變美的可能性?

愛美的Ivy對於自己身體的各部位都很講究,希望自己能呈現最好的樣貌,因為「美」不是給別人看而已,也是對於自己的一種認同與自信的展現。

一直很在意塌鼻的問題,Ivy嚮往擁有像女星Angelababy的美鼻,讓側臉看起來更有氣質,因此長期透過注射玻尿酸來創造鼻子的挺度,但身為美容諮詢師的Ivy很清楚,玻尿酸無法解決朝天鼻跟鼻孔外露的問題,加上玻尿酸注射的效度有限,維持的時間不長,長期注射的花費也不少,幾番思量下,決定進行隆鼻手術來改善鼻型。

變美交給專業才安心

除了價格、環境的考量,Ivy最在意醫生的專業與技術。群英醫師幫Ivy諮詢過後,決定以外開式隆鼻為手術進行方式,並以自體耳軟骨來做填充物,效果會較自然。

外開式隆鼻手術是以重新修正鼻型為特性,適合處理鼻頭轉向、調整鼻珠、增高鼻樑及縮鼻翼等問題,相較於其他塑型方式更能夠較完整地改善鼻型架構,符合Ivy想要改善朝天鼻、鼻孔外露、增高鼻樑的需求

隆鼻,群英整形
隆鼻,群英整形

隆鼻,群英整形

隆鼻術後美鼻形,晉升最佳代言人

術後經過三天的休養Ivy就返回工作崗位,修復時間大約一周。手術的疤痕不明顯,經過4-5個月已淡化,現在Ivy擁有自然的高挺美鼻,不論是上妝或拍照都好看,除了自己看了開心,也得到不少身邊的人稱讚。

現在的她,就像是移動式的「活招牌」,工作時更有動力為前來美容保養的客戶服務,客戶也發現她的不一樣,看起來更有氣質了!

隆鼻,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隆鼻術前
隆鼻
群英整形/隆鼻術後

隆鼻,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隆鼻術前
隆鼻,群英整形
群英整形/隆鼻術後

Ivy隆鼻術前後分析

隆鼻手術前的問題

Ivy術前因為鼻中柱和下顎骨(上唇處的部位)的角度過大,加上正面鼻孔露出太多,有朝天鼻的外觀。通常朝天鼻的問題是因為鼻頭軟骨發育不全或是鼻頭皮膚組織過於緊繃所導致,在外觀上除了朝天以外,通常鼻形看起來也會比較短。

採用開放式隆鼻的原因

由於隆鼻手術前鼻頭組織不足,所以,除了增加鼻形的高度外,想要改善Ivy的問題,同時還需要調整鼻頭組織以及延長鼻形。「開放式隆鼻」是將鼻頭掀開後進行手術的方式,可以調整的幅度較大,包含鼻子的高度、長度、鼻頭大小以及鼻頭的高度,適合有短鼻、朝天鼻、蒜頭鼻等問題的人,此外,也可以合併鼻翼手術,減少鼻形的寬度。

欲深入了解,請參閱:開放式隆鼻手術

蘇毓彬

選擇 群英蘇毓彬醫師

蘇毓彬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團隊成員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在醫院期間的手術經驗上,整形外科醫師和麻醉科醫師間的配合默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涉及隆鼻手術這樣需要長時間麻醉的項目,更需要兩者間的配合,以及透過經驗監控整場手術中受術者的身體狀態。有著長年配合經驗的群英專任麻醉科醫生,著實是蘇醫師手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蘇毓彬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隆鼻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雙眼皮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想要進一步了解隆鼻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6年01月06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 適用對象:鼻部因外傷、先天性問題、腫瘤導致鼻部美觀或是功能產生問題及病變,利用鼻部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上述問題所導致的鼻部功能性及美觀性的問題及病變。
※ 手術方法:可利用開放式鼻整形或是閉鎖性鼻整形法進行手術。將有問題的鼻部解剖構造如鼻軟骨、鼻骨、鼻中隔做調整。有時須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骨、筋膜、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鼻部整形重建手術。
※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2.有疤痕增生體質。3.有藥物過敏。4.有吸菸、喝酒習慣。5.過去曾接受手術。6.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 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7.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行清創手術。也有可能須將植入物完全移除
-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鼻部疤痕可能會不雅觀並和周圍的皮膚有不同的顏色,為了治療不正常的疤痕,可能需要其他的療法,包括外科手術在內。
-傷口癒合的時間較長:傷口裂出或癒合時間較長都有可能,極少數病患有鼻尖端皮膚潰爛壞死之可能,這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進一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有極少數的病例報告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情況發生,比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會在手術中或服藥時因藥物而產生,過敏反應需要額外的處置治療。
-植入物異物反應、鬆移、歪斜、脫出、甚至感染,有時需移除植入物
-如有取耳軟骨病患。有耳朵變形、出血、傷口癒合不良及感染之可能性,有時須手術處理。
-鼻部手術有失明與中風的罕見風險,如有視力模糊、口齒不清或半邊臉部麻痺等症狀產生,
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立即就醫。
-醫療機構與醫事人員會盡力為病人進行治療和手術,但是手術並非必然成功,仍可能發生意外,甚至因而造成死亡。
※ 替代處置方案:可採用非手術侵入性方式,如填充物注射等(仍有傷口感染、皮膚壞死、異物反應、失明、中風等問題)。
※ 未處置之風險:無,只是持續有鼻部外觀及功能上問題。
※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手術部位局部瘀青及水腫將於術後 1 至 2 週改善。
-鼻頭水腫為淋巴回流不良所引起,約術後 1 至 2 個月慢慢改善。
-因鼻黏膜水腫造成的鼻塞,於 1 至 2 週內會改善。
-局部皮膚感覺異常,因感覺神經受損,將於術後 3 至 6 個月慢慢自動恢復。
-少數病患有術後頭痛、失眠或睡眠不良的情況,於數週內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