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理念

徐志摩先生深信:
理想的人生必須有愛,必須有自由,也必須有美。

美容外科醫生也可以成為史懷哲

同為醫療上專業而精密的整形手術,為什麼美容外科至今被拒於白色的高牆之外?來自大眾的殷殷期許,與大醫院固守的傳統政策,所謂的醫生,手中的手術刀仿佛剖開的只能是血淋淋的疾病,輕重取決於生命;美,只是無關乎生命、飄不進白色巨塔內的鵝絨小事,而美容畢竟只是雕蟲小技?

於是,在大醫院的歷練中,我們整形外科醫生收拾了無數來自這塊被棄守的醫療白地的殘局。他們是矽膠注射的受害者、小針美容的傷患、密醫與非專科醫師的實驗品……,數以萬計的婦女因而受害。身為整形外科醫生,放任不成熟的美容醫療如同疾病般蔓延,似乎也背離了醫生應守的信念與天命。

原本社會賦予醫生的神聖任務就是出自於愛,而愛可以有很多形式與面向,不是非得在身體機能的修護或生命的拯救上,才有行醫的價值;在美容外科的道路上,出於善與愛,以手術刀重建因外表而信心低落的人心,從泛商業化的美容外科市場中,堅守醫療的價值與品質,我相信:美容外科醫生也可以成為史懷哲。

商業與信念

美容外科相對於大醫院的醫療,畢竟多了許多商業上的考量,從經營的面向上看,自不能分毫不取;然而基於行醫的信念,也堅決不漫天喊價,更不容醫療專業有半分的折扣。

凡事有一體兩面,善惡存乎一心;不以利益作為目標,謀利只能是一種手段,群英醫學以成為社會企業為目標,逐步茁壯,期望他日能成立基金會,肩負起照護社會的責任,投入資源於整形重建上。與恩師羅慧夫(Dr.Samuel Noordhooff)的信念相和,一個唇顎裂手術只需要一到兩個小時,可是卻可以重建孩子的一生。冀望整形重建也好,美容整形也好,都能照亮每一位群英之友的一生。

創辦人:賴永隆醫師

群英經衛福部醫策會肯定,已通過細胞治療品質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