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胸」也困擾!小傷口解除「大奶奶」危機|風傳媒

陳大正醫師_風傳媒_縮乳手術

(有縮胸需求的消費者其實遠比想像中的多,整形外科可以幫助小胸族「放大」美胸,是否也能幫助大胸族達成「縮胸」願望呢?)

文章轉載:風傳媒|原文連結:https://www.storm.mg/stylish/2466638

整形外科的出現,讓小胸族有了二次發育的機會,大多數人將目光投注在胸部如何變大,往往忽略有另一群人並不覺得胸大就是美,他們亟欲遮掩胸前堆積的肥厚脂肪,甚至因此缺乏自信,影響社交與人際關係。胸部有「隆乳」放大鍵,是否也有「縮乳」縮小鍵能夠幫助為「大奶奶」而苦的人呢?

「縮乳」需求 比你想像得更多!

「縮乳」真的有其市場嗎?整形外科專科陳大正醫師表示,有縮乳需求的消費者並不在少數,他們可能是擁有女性胸部外觀的男性(即男性女乳症),也可能是近年才被重視的第三性,渴望修飾掉女性的外貌,還有一種類似且在女性之中相當普遍的煩惱——副乳;太「胸」是他們共同的困擾,縮胸是他們一致的希望。

「小」胸部不必有「大」傷口

無論是受雌激素作用影響的男性女乳、第三性的女性胸部性徵,還是腋下突出的副乳,所需治療的根源均為乳腺及肥厚的脂肪;一般縮乳手術採用的方式為透過3~4mm的傷口切除並移除乳腺組織,若還需剪除多餘肌膚,便會增加手術切口。
傳統手術方式的手術切口稱不上非常大,但在意疤痕的民眾仍可能因此怯步;有鑑於此,整形外科陳大正醫師採用具有刮除功能的抽脂管搭配雷射溶脂,僅需兩個抽脂針孔的傷口,不用「切除」即能抽出乳腺組織,而部份需求者合併乳房皮膚鬆弛問題,藉由雷射溶脂的雷射光纖熱能由皮下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令其收縮達到皮膚緊縮的效果,就毋須為了去除多餘皮膚造成額外傷口,影響外表美觀。陳大正醫師說明,此種抽脂搭配雷射溶脂的手術方式,對於C罩杯以下的女性乳房、男性女乳以及副乳困擾都有良好的治療成效,且除了蟹足腫體質的患者,手術疤痕多半會逐漸淡化,「縮乳」幾乎不留痕跡。

陳大正醫師_風傳媒_縮乳手術

(採用具有刮除功能的抽脂管搭配雷射溶脂,僅需兩個抽脂針孔的傷口,分別隱藏於腋下和乳房下緣,不用「切除」即能抽出乳腺組織,手術傷口約1cm。)

「縮乳」手術 治療的是生理 治癒的是心理

第三性的女性外觀是正常的生理特徵,女性的副乳則是乳腺發達或內衣穿著不當的產物,男性有女乳症狀雖在醫學上歸類為疾病,但不影響健康;陳大正醫師分析,這些不破壞「生理」健康的乳腺發達、脂肪堆積問題,卻對「心理」上自我認同及信心有極大的影響,透過簡單的手術讓需求族群不再畏縮、勇敢做自己,不僅治療身體、也完成心靈對「美」的追求,其積極治療的意義應當被重視。

陳大正醫師  (群英整形外科診所 台北院區院長)
追蹤群英粉絲專頁
關注群英instagram
關注群英youtube
Wechat ID : chicingbeauty

現任台北群英整形外科院長

現任台中、高雄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前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及美容外科主治醫師

整專醫字第000328號

2020-04-27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