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外科醫學會國際年會 11/11日登場 |【經濟日報】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成立23年來,第一次跨國年會11月11、12二日在台北市華南銀行總部舉辦,共有美國、巴西、荷蘭、新加坡、印度、中國大陸等國的美容整形外科專家學者80人、200位台灣醫事人員和400多位會員參與,會中與泰國整形外科醫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左)與泰國整形外科醫學會代表Arthi Kruavit(右) 簽訂合作備忘錄(MOU)。 李炎奇/攝影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曹賜斌表示,學會今年4月剛與韓國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簽立國際合作備忘錄,這次藉年會再與泰國整形外科醫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為學會的國際交流再邁進一步。後續洽談合作的對象還包括日本與新加坡,可望近日開花結果,為台灣的「醫療」外交,再下一城。

此次年會特別情商遊艇業者奧莫爾,將市價超過新台幣800萬的進口遊艇拉到會場,呼應年會主軸「領航台灣,航向國際」的目標,曹賜斌期盼凝聚全體會員共識,導正大眾對整形外科的迷思與誤解,一掃過往的醫美亂象。在全體會員的表決下,會中通過將學會正名為「台灣美容整形外科醫學會」,形塑專科醫師制度的正統化與區隔化,接軌國際。

包括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立法委員蔣萬安、林靜儀、台北市議員顏若芳等貴賓都到場致賀。

美容外科醫學會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與泰國整形外科醫學會雙方代表於MOU簽約儀式合影。李炎奇/攝影

來源出處:經濟日報

2017-11-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