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截骨】年輕化的關鍵!不管幾歲都要愛自己|陳怡傑醫師

台北群英_陳怡傑醫師_下巴截骨01

女人不管活到幾歲,都要懂得愛自己,也許身旁的人會說,人老就要知老服老,這時候也只好退一步告訴自己,算了~人老珠黃就不要再往臉上斤斤計較,但女人啊!就算白髮蒼蒼又如何,難到就不能為自己做些改變嗎?

年過半百的葉太太就是這麼想的,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痕跡,她怎麼可能不在意,即便是老人斑,她都在意的要緊,更何況是自己看自己,看了近一甲子也沒有的下巴,越看越是垂頭喪氣。

女人心裡 永遠住著一個小女孩

葉太太說:「現在的女生真是好命,以前的我哪有想過整形這種事,現代人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來一趟醫美診所就好了!」當走進群英的那一刻,這還真是她頭一遭走進整形外科,但在諮詢師”妹妹”的細心解說下,她慢慢敞開了心房,說起來,其實每個女人的心裡,永遠都住著一個小女孩呀!

下巴截骨手術術前照

台北群英_陳怡傑醫師_下巴截骨02

下巴截骨VS墊下巴的差別

整形外科專科陳怡傑醫師說明,有些人下巴天生比較短或是後縮,此時可將下巴骨切開後向下、往前延長,或依照想要的方向挪移,像是下巴歪斜、不對稱的人,也能藉由下巴截骨調整位置,而墊下巴手術最多能讓下巴往前變多,這是下巴截骨和墊下巴最主要的差別。

下巴截骨術後照顧重點

用自己的骨頭去做下巴位置的調整,可減少假體可能會有的莢膜攣縮、位移歪斜及感染風險。因下巴截骨開刀位置在嘴巴內側下排牙齦處,外觀上不會有疤痕,但也因傷口在口腔內,術後需保持口腔清潔,以免傷口感染,一周內宜吃較溫涼的食物,減少重口味飲食,亦可縮短下巴手術恢復期。

下巴截骨 視覺減齡效果

陳怡傑醫師解釋,相較於墊下巴手術只是在外表增加植體,下巴截骨雖然只是改變形狀,卻能進一步改變下臉的長寬比及立體感,讓臉部接近好看、順眼的比例,少掉假體延伸出來的人工感,同時也具有年輕化的效果。

看起來年輕 是自信的關鍵

葉太太開心的說:「以前我當小姐的時候,如果那時候就已經有牙齒矯正還是正顎手術,我想我一定會去做,不過現在也不算晚,做這個手術雖然腫到一度嚇到自己,但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因為女人不管到了幾歲,看起來比之前年輕,都還是會很開心的啊!」

群英整形_陳怡傑醫師_正顎削骨

選擇 群英整形陳怡傑醫師

陳怡傑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團隊成員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在醫院期間的手術經驗上,整形外科醫師和麻醉科醫師間的配合默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涉及正顎手術這樣需要長時間麻醉的項目,更需要兩者間的配合,以及透過經驗監控整場手術中受術者的身體狀態。有著長年配合經驗的麻醉專科醫生,著實是陳醫師手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

    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陳怡傑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正顎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隆鼻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想要進一步了解下巴截骨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9年05月26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 適用對象:下巴因外傷、先天性問題導致下巴美觀問題,利用下巴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
※ 手術方法:可利用下巴整形法進行手術,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手術。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2.有疤痕增生體質。3.有藥物過敏。4.有吸菸、喝酒習慣。5.過去曾接受手術。6.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 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7.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依據衛部醫器輸字第028374號 "傲密補" 植入式人工骨仿單說明,禁忌症:急性感染症 / 有其他身心因素而不願或不能遵守術後衛教指導脂患者 / 對異物植物入敏感 / 不得用於因癌症治療而受損的組織 / 血液供給不足以及全身性失調會導致傷口癒合緩慢,將增加感染與排斥的機率/退化性疾病可能不利於植入物的恰當安置/健康的皮膚組織覆蓋不完整/在非無菌環境中處置,例如鼻竇/在承載重力的部位應用,可能副作用:血管產生變化/對植入物過敏反應/手術創商而導致的神經損傷/植入物變形或破裂/植入物位移或鬆脫/植入物的存在而導致之疼痛不適或異常感/皮膚表面或深度感染
※ 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行清創手術。也有可能須將植入物完全移除
-傷口癒合的時間較長:傷口裂出或癒合時間較長都有可能,極少數病患有鼻尖端皮膚潰爛壞死之可能,這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進一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有極少數的病例報告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情況發生,比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會在手術中或服藥時因藥物而產生,過敏反應需要額外的處置治療。
-植入物異物反應、鬆移、歪斜、脫出、甚至感染,有時需移除植入物
-醫療機構與醫事人員會盡力為病人進行治療和手術,但是手術並非必然成功,仍可能發生意外,甚至因而造成死亡。
※ 替代處置方案:可採用非手術侵入性方式,如填充物注射等(仍有傷口感染、皮膚壞死、異物反應、失明、中風等問題)。
※ 未處置之風險:無,只是持續有鼻部外觀及功能上問題。
※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是正常的,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而瘀血則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2020-05-26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