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整形】抬起驕傲的下巴,重塑短臉晉升時尚女王

▲May人工骨墊下巴手術後

人的五官、臉型,是天生注定好的樣貌,彷彿妳的氣質,也該是如此,圓臉的人適合親善柔和的路線,而稜角分明的臉龐,卻怎麼也與可愛扯不上邊。

雖然稜角分明不是東方人特別青睞的臉型,但在時尚雜誌中,往往是時尚的代表,舉凡凱特摩絲、吉賽兒邦臣,都擁有充滿力量、輪廓分明的臉型。

美,並無定論,不隨波逐流,未必是反向。少有人能像大明星一樣,同時駕馭兩種衝突的氣質。而May選擇保留骨感十足的臉型線條,再多一些下巴俐落的線條,便能增添幾分時尚氣場。

時尚缺了一角

玻尿酸填補短下巴為何無用?

美麗的顴骨、挺翹的鼻子,構成時尚臉龐的元素,May(化名)幾乎都具備了,卻在下巴處留了遺憾。

May側臉的上半臉雖然擁有分明的輪廓,但獨獨下巴顯得短、圓鈍且薄弱,缺乏俐落的線條。勾勒一半的時尚,短下巴讓她顯得有些土氣,反而使May只剩餘強勢的形象、而與時尚有了落差感。

曾經她試圖用微整形注射玻尿酸的方式拉長下巴,但是非但沒有達成她對臉型的期待,效果也不持久。她只知道自己需要改善短下巴,但卻不知道為什麼注射了玻尿酸,卻還是沒有讓臉型變得更好看?

人工骨墊下巴,修長V臉型

精準診斷臉型,每分專業都是完美關鍵

 

輾轉找到群英,她才重新認識自己的臉,原來除了下巴短小以外,她也有輕微的下巴後縮症狀,所以玻尿酸填補下巴的改善才會如此有限。陳怡傑醫師除了精準的點出May的短下巴問題,也提供了客觀的建議,若要具有骨感的線條、並且維持更長久,May可以考慮墊下巴手術或下巴截骨手術。

陳怡傑醫師將各下巴整形方式的風險、優缺點逐一分析,把選擇權留給May。May選擇墊下巴手術,而進一步為了讓臉型線條自然,與醫師溝通起所選擇的人工骨材料、擺放的位置等。直到了手術當日早上的門診中,May仍把握機會再三確認手術細節,確保人工骨墊下巴的結果是自己要的樣子。

▼本次擔當的手術醫師是擅長整體臉型規畫,包含正顎手術、削骨手術與下巴整型的陳怡傑醫師

群英小教室:墊下巴手術

墊下巴、下巴截骨或正顎手術都是下巴整形的方案,而其中墊下巴手術是採取自口腔內切口植入人工假體,例如,矽膠、人工骨或自體脂肪,藉此延長下巴.

不同的人工假體,可能要考量的是身體會不會排斥?隻手托腮的時候,會不會導致假體位移?又或者會不會有疤痕攣縮的問題?所以,與醫師諮詢的時候,不僅是要詢問整形後的效果、下巴整形的費用,更重要的是了解會有哪些問題要考量?以及如何解決.

除了人工假體以外,民眾也可以多了解的問題是一般手術會可能有的風險以及如何避免.例如,會不會有感染的問題?診所如何進行感染控制?擔心傷口癒合的問題,要怎麼進行術後的護理?

 

久違了,紅唇妝,

高自然度墊下巴,絕美時尚V臉Get!

人工骨墊下巴會使用骨釘、將人工骨鎖在下巴骨上,比起矽膠墊下巴的恢復時間更略長一點,但也會更牢固。May術後一周後回診,臉頰的腫脹感已經消除了大半,畫上久違的紅唇妝、精心打扮,很高興自己終於有了下巴。

墊下巴手術
人工骨墊下巴
下巴整型
下巴整型

隨著一日日的恢復,五官越見立體,誰說下巴不重要?有了下巴,對五官就有了畫龍點睛般的效果。以前總要避開正側面的拍攝角度,但現在側面更能凸顯出May的臉型優勢,多了俐落的下巴線條,終於能在搭上妝容後,無死角的展現精緻的時尚輪廓。

May透過網路分享自己的經驗,獲得了廣大的肯定和迴響,而正向的能量,也來自於每天照鏡子、看到一天天更自信的自己,讓她深切的感受到很多平日裡我們覺得小小的遺憾,只需要一個對的決定、一場改變,就能更進一步趨近夢想!

關於墊下巴手術,你還需要了解的是?

墊下巴手術後,可能會有短暫腫脹與瘀青現象,除了要按照醫師指示進行術後護理外,也要定期返診讓醫師了解後續的復原狀況.

對於還在考量墊下巴手術的人來說,可以先採取玻尿酸填補的方式作替代.不過,因為材料的質地和體積不同,玻尿酸治療後的外觀和墊下巴手術後的外觀未必相同;而且根據醫師的臨床經驗,也不建議反覆透過施打玻尿酸的方式改變下巴的外貌.

不論醫美或整形的方法改善下巴問題,只要是醫療的治療行為一定有風險,我們很希望民眾能夠多聽,多看以及多比較,充分的與治療醫師溝通,而切勿只以價格作為唯一的考量.

陳怡傑醫師

選擇 群英陳怡傑醫師

陳怡傑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團隊成員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在醫院期間的手術經驗上,整形外科醫師和麻醉科醫師間的配合默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涉及正顎手術這樣需要長時間麻醉的項目,更需要兩者間的配合,以及透過經驗監控整場手術中受術者的身體狀態。有著長年配合經驗的麻醉專科醫生,著實是陳醫師手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

    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陳怡傑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正顎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隆鼻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想要進一步了解下巴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7年02月14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 適用對象:下巴因外傷、先天性問題導致下巴美觀問題,利用下巴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
※ 手術方法:可利用下巴整形法進行手術,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手術。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2.有疤痕增生體質。3.有藥物過敏。4.有吸菸、喝酒習慣。5.過去曾接受手術。6.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 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7.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依據衛部醫器輸字第028374號 "傲密補" 植入式人工骨仿單說明,禁忌症:急性感染症 / 有其他身心因素而不願或不能遵守術後衛教指導脂患者 / 對異物植物入敏感 / 不得用於因癌症治療而受損的組織 / 血液供給不足以及全身性失調會導致傷口癒合緩慢,將增加感染與排斥的機率/退化性疾病可能不利於植入物的恰當安置/健康的皮膚組織覆蓋不完整/在非無菌環境中處置,例如鼻竇/在承載重力的部位應用,可能副作用:血管產生變化/對植入物過敏反應/手術創商而導致的神經損傷/植入物變形或破裂/植入物位移或鬆脫/植入物的存在而導致之疼痛不適或異常感/皮膚表面或深度感染
※ 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行清創手術。也有可能須將植入物完全移除
-傷口癒合的時間較長:傷口裂出或癒合時間較長都有可能,極少數病患有鼻尖端皮膚潰爛壞死之可能,這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進一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有極少數的病例報告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情況發生,比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會在手術中或服藥時因藥物而產生,過敏反應需要額外的處置治療。
-植入物異物反應、鬆移、歪斜、脫出、甚至感染,有時需移除植入物
-醫療機構與醫事人員會盡力為病人進行治療和手術,但是手術並非必然成功,仍可能發生意外,甚至因而造成死亡。
※ 替代處置方案:可採用非手術侵入性方式,如填充物注射等(仍有傷口感染、皮膚壞死、異物反應、失明、中風等問題)。
※ 未處置之風險:無,只是持續有鼻部外觀及功能上問題。
※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是正常的,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而瘀血則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2018-02-14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