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巴抽脂】毫無懸念!剷除厭世雙下巴|蘇毓彬醫師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雙下巴抽脂01

試過消脂針、音波拉提 效果不見好轉

和時下年輕人不太一樣,Ginny極少在社群發炫耀文,也不愛拍照,倒也不是不上相,純粹就是個性使然。不過,這樣低調的她,當真的需要拍照的時候,內心卻又不免閃過念頭:「下巴那塊難以忽視的肉,就算喬角度還是會出現,神煩啊!」

為了消滅下巴的贅肉,Ginny嘗試打過消脂針、音波拉提,但效果於她來說都不見好轉,她甚至仔細算過,如果將之前微整的費用東加西乘,根本就等於雙下巴抽脂的費用了嘛!

說起當初如何發現群英,她哈哈大笑說:「我完全離不開群英美容師的巧手啊~~~算是間接成為了群英的客人!」在群英走訪多年下來,Ginny對人員和環境都再熟悉不過了!再加上群英本來就是整形外科診所,若要執行手術,完善的術前溝通和術後衛教,每個環節都不馬虎,這讓她在第一時間內,自然而然先將群英視為剷除雙下巴的首選!

和多數人一樣,在諮詢前,Ginny抱持著自己的想法和需求,重視細節、喜歡極致完美的她,也希望手術的醫生除了細心,也能給予她良好的判斷。

Ginny說道:「諮詢蘇醫師的時候,本來只是想再打微整形,但蘇醫師看到我的狀況,便直接建議我進行下巴抽脂,對我來說,這才會是立即有感、效果明顯且長效的解決方案!」Ginny從以前就很介意硬生生多出來的雙下巴,也認為蘇醫師的建議相當實在,所以最後下定決心直接動手術,並將變美的任務交給蘇醫師!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後比對照

消滅雙下巴 醫師我能怎麼做?

消脂針、抽脂、音波拉提

蘇毓彬醫師

蘇毓彬醫師 /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乾淨、俐落的下顎線,雙下巴絕對是敗筆,很多人常常疑惑,難道是我變胖了,才會長出雙下巴嗎?

答案是對也不對,除了天生遺傳,脂肪型的雙下巴的確是因為脂肪長期堆積造成,而且不論胖瘦,都有可能帶有雙下巴,此外,就算再努力瘦身,雙下巴還是有可能依然不動如山。

脂肪型雙下巴→消脂針:對於手術心存疑慮的人,可以考慮的選項是消脂針,透過藥物作用的原理,注射在皮下脂肪層,脂肪細胞被破壞後會隨人體代謝出來,進而達到局部減脂的效果。不過,以雙下巴來說,脂肪厚度捏起來至少得超過1公分,注射後的效果才會比較明顯。

雙下巴抽脂:治標又治本的解法莫過於抽脂手術了,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在下巴底部兩側4個微小切口,先以超音波乳化脂肪,再將多餘的皮下脂肪抽出來,同時亦可運用超音波的熱能效應,將抽脂處的皮膚收緊,手術時間約一小時,過程須採取舒眠麻醉。

鬆弛型雙下巴→音波拉提:很多人的雙下巴是因為皮膚鬆弛造成,音波拉提是以聚焦式超音波直達筋膜層,透過SMAS層的收縮牽引皮下組織,讓鬆弛的皮膚向上拉提,雙下巴便能改善。不過,可別忘了地心引力不斷拉扯著肌膚,音波拉提並非一勞永逸,每隔一段時間還是得重複施打。

▼ 透過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紀錄照

雙下巴抽脂 Ginny的術後恢復期日記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第3天照片

術後第1天-戴頭套也要冰敷

術後當天

手術蠻順利的,現在只看到腫得跟豬頭一樣的自己,下午一點的手術,醒來後暈了兩個小時才好一點,戴著頭套也是要冰敷,但就得隔著紗布,說真的自己看還蠻腫的,術後一醒來,就看到脖子淤青了,我的進度好像比別人還要快。

術後第1

只看到腫得跟豬頭一樣的自己,連講話都有困難,就好像心裡在笑,但是臉上卻無法有表情,加上戴著頭套,看起來臉很臭😂

術後第3天-一直戴著頭套

兩頰和脖子充滿腫脹感,加上頭套的壓迫,偶爾會因為不太適應而睡不安穩,身體仍然拖著麻醉後的疲憊感,不過最大的進步,就是脖子已不如術後當日那般疼痛腫脹。

頭套第一週都要一直戴著,我的進度比較快,戴著頭套比較能減緩腫脹感,但時間一長,也是會讓頭皮癢癢的,不過幸好洗頭洗臉的時候還可以摘下來。

幸好下巴並不會痛,但是會略有顏面神經失調的錯覺,尤其是前兩天,自己不太能控制臉部肌肉,現在勉強還可以有點表情,不過吃飯會不太方便,只能小口慢慢吃,但已經能露出比較僵硬的笑容囉!

術後第1週-返診拆線

術後滿一週時回診拆線,復原狀況良好,已經能稍微看出手術的效果。比起前三天,真是舒服多了,就是兩頰和脖子仍然充滿腫脹、瘀血和麻木感,只能盡量用頭髮和衣領遮一下,我的體質就是這樣,腫得快、消得也快,所以我從術後第五天開始,就有迅速消腫的趨勢唷!

術後第2週-大面積瘀血消除

大概十天左右就蠻有感的,消腫很多,大面積的瘀血都已消除,剩下微泛黃綠的瘀血和部分腫脹,慢慢能看得出手術效果,也已經可以淡妝出門,下巴線條都有出來見客了。

蘇醫生是說頭套在外出時不用戴,睡覺時則可戴可不戴,其他在家的時間就盡量戴著,但我是連睡覺都會戴,只有吃飯洗澡會拿下來,尤其我現在跟頭套相處的蠻好,以後若不戴了,我可能還要一點時間適應呢!

但是,這時期還是不太能張太大口,會牽動到嘴角的傷口,雖然已經癒合得差不多,但現在臉頰下顎都還是麻的,比較硬的食物吃是能吃,但是會不舒服,要硬吃的話,臉頰肌肉非常非常痠,護理師形容很像打了肉毒後那種肌肉痠感,現在咬帶筋的東西很辛苦,所以我都偏愛吃軟的,減少咀嚼的動作,到自助餐的時候,跟著老伯夾菜就對了,這真的很有用啊,保證都是柔軟、容易吃的食物!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第1-2週照片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第3週照片

術後3週-照鏡子有感!

平時努力戴頭套,之後應該還會再有變化,大部分腫脹已消退,剩下臉頰些微腫脹,手術的部位仍然麻痠,但有逐漸恢復知覺的趨勢,等待臉頰和下巴的組織更進一步貼合,現在照鏡子比較有感囉!

期待臉頰更有感的變化,頭套至少要戴滿月,護理師有說戴兩個月效果更好,我現在戴得很習慣,反正也不妨礙日常生活,既然之前最痛的也都痛過了,當然不能白花錢,所以我決定繼續戴好戴滿!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1個月照片

術後1個月-下顎效果顯見

目前還留有部分腫脹,特別是臉頰的腫脹比較明顯,但是已經可以感覺到下顎的術後效果,持續戴頭套加強手術作用,也已經戴得非常習慣了。

術後一個月返診,蘇醫師說我消腫得很快,並提醒我臉上的四個傷口都要勤擦防曬,等半年才不會像痘痘,還好現在出門都要戴口罩,也順便幫傷口遮陽了,而且傷口非常小,要漂亮得多付出很多代價阿!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1個半月照

術後1個半月-腫脹感都消了!

我睡覺的時候還是戴著頭套,總覺得自己應該還有進步空間,錢都花了,都這樣過了這兩個月,以後也用不到頭套,想想還是能戴就戴,護理師是說這樣效果也比較好,我真的是想著成果來忍耐過程,不然太辛苦啦!

出門前一定要針對手術傷口好好的擦上防曬,絕大多數的腫脹都消了,目前覺得皮肉還有空間更貼合。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2個月照片

術後2個月-頭套掰掰!

疼痛腫脹都已痊癒,頭套也戴滿兩個月是該畢業了,真的要給皮肉多一點時間貼合,而頭套對於消水腫真的也很有幫助,對於現在的下巴線條感到十分滿意啊!

術後2個半月恢復正常生活

偶爾覺得臉頰有微刺感,不過生活一切都恢復正常囉,頭套挑有美麗心情的時候戴,我覺得應該還是有助於加強術後效果,加上配合臉部按摩器,加強臉部的血液循環會更好!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2個半月照

下顎輪廓線重生 襯托五官更好看

行動派的Ginny認為:「與其坐在家裡東想西想,尋求專業建議實際多了,在諮詢後一定會發現整形手術的迷茫之處,太多手術項目和效果都是想像出來的,倒不如直接找上醫師討論,立即解決更美的渴求。」

Gilly開心的說:「除了變美還是變美,也希望以後拍照不用抓角度抓得這麼辛苦,更希望重生後的下巴跟輪廓線,可以更襯托五官,替自己的氣質加分。」

生在這個時代,不做一點醫美真的比不上別人,整體標準提高太多,也幸好有醫美,讓很多人不夠自信的部分得以提升,先不說顏值爆表,長得好看、順眼,對工作、事業、愛情都有實質幫助,長得好看還是比較吃香,這就是現實啊!

雙下巴抽脂術前後對照

雙下巴掰掰!臉部線條真心不騙

再次見到Ginny,忍不住想問她是不是瘦了?Ginny想了想:「應該只是視覺效果吧?朋友都說我好像瘦了3公斤,實際上體重根本沒變化啊,臉型輪廓果然是主視覺,看看維持下巴線條多重要啊!」

Ginny接著說:「說來奇怪,這過程中也都沒有人問我做了甚麼醫美,難道在我的交友圈裡,就只有我太愛漂亮了?」

也許這輩子距離巴掌臉還有光年之外的距離,但不得不承認,臉部的豐腴感就是會影響「第一眼」觀感,與其為了雙下巴在鏡頭前、Facetime這端喬角度,倒不如選擇雙下巴抽脂,告別人生中的「層層」煩惱!

要進一步了解雙下巴抽脂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9年09月16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適用對象:因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之臉型型態問題。
※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藥物過敏。2.過去曾接受手術。 3.有疤痕增生體質。4. 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5.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6.使用中西藥或健康食品者應告知特殊成分,如含銀杏成分(易導致出血)7. 有吸菸、喝酒習慣。有抽菸者應戒菸1個月,因抽菸會抑制血流到皮膚,影響傷口癒合。8. 正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者。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與內科醫師討論是否停藥1至2週,以免因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大量流血 /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 / 傷口感染 / 疤痕 /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 / 過敏反應 / 全身麻醉風險/局部麻醉風險 /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瘀血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傷口照護應遵循醫師囑咐的護理建議

2020-09-17 , ,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