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提眉手術】直搗吃眼皮怪獸根源!睜開天然欸~外雙美眸|蘇瑋智醫師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是不是…該做個雙眼皮手術了?

東方女性鮮少有西方人深邃的外雙眼皮,除了單眼皮,「內雙」的狀況是很普遍的;Mia以為自己跟多數女生的狀況一樣,化妝時貼個雙眼皮貼、讓眼睛更有神是很正常的事;不過,有時Mia也會疑惑,這幾年雙眼皮皺褶越來越窄,眉毛上方總是很緊繃,撐起眼皮變成需要花力氣的事,是不是…該做個雙眼皮手術了?

▼ 雙眼皮越來越不明顯,撐起眼皮都有些費力,是不是該做雙眼皮手術了?

雙眼皮「不見」 不一定是雙眼皮的問題!

群英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指出,東方女性憧憬公主般的大外雙眼皮,除了藉雙眼皮貼、雙眼皮膠水等彩妝方式,若想改變眼部外觀,往往直覺想到雙眼皮手術,但也有些女性並非天生眼褶不明顯,以Mia為例,她有漂亮的五官,也有深邃的眼褶,雙眼皮不明顯、眼睛不夠有神是因為前額肌膚老化鬆弛導致眉壓眼、眉眼距離過近,此外,為了對抗下垂的力量,習慣性挑眉撐起雙眼也讓她看起來總是很「驚訝」。

像Mia這樣的狀況,需要的不是雙眼皮手術,而是透過提眉手術針對問題根源改善老化的前額皮膚,讓原本就很漂亮的雙眼皮變得明顯,眼部自然有神。

After Surgery

原來我的雙眼皮這麼靚!手術日記大公開

|手術當日~術後10天|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手術當天很緊張,還好有溫柔的護理師安撫我,然後我就失去意識了(全身麻醉萬歲!)等我恢復知覺的時候,感覺額頭緊緊脹脹的,像被用力上提一樣,少了之前把眉毛、眼睛往下壓的力量。前3天有些腫脹的不適感,靠冰敷緩解,第4天就好多了,唯一麻煩的是洗頭必須非常輕柔,也必須保持傷口周遭乾燥。

術後1周回診,蘇瑋智醫師說傷口恢復的很好,癒合時癢癢的感覺必須忍耐,第10天拆線,意外的快速不痛,終於可以好好洗頭了!

|術後1個月|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術後的腫脹大概2~3周就消失了,其實外表上沒有被別人發現異樣,不過前2周眉毛會比較「驚訝」一點,之後就慢慢變回正常高度了。

恢復的差不多後,除了雙眼皮變明顯、眉眼距離不那麼近、因用力睜眼而形成的抬頭紋消失,意外發現額頭看起來比較飽滿,側面的線條也變順了,本來還覺得自己額頭不好看、弧度不順,考慮過墊額頭手術,結果蘇醫師一次幫我改善在意的問題,超驚喜!額頭與眉骨線條柔和,不再像以前不笑時就出現兇兇的樣子。

|術後3個月|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完全恢復!消腫後剩下的額頭、頭皮上方的麻木感也在1個月後消失了,整體感覺年輕、有精神許多,超級滿意術後成果,以前不知道媽媽生給我的雙眼皮就這麼漂亮,也從沒想過自己會在這個年紀做「抗老」的手術,好在選擇了對的醫師,給予我正確的建議,一次解決我許多困擾,且醫師技術精湛,在手術恢復的過程中,還是會有一些小小的不適,但我幾乎沒有感覺到「痛」,完全打破過去對手術鼻青臉腫、一定會很痛的印象。

▼ Mia開心地分享,什麼角度看,雙眼皮都好有神、好好看~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蘇瑋智醫師_內視鏡提眉手術1100120

這麼年輕就要拉皮?「隱痕」提眉手術沒你想的這麼可怕!

年紀輕輕就要做提眉手術,是不是太浮誇了?

其實,30~40歲左右的年輕男女,為了有神的雙眼而選擇提眉手術對抗老化,比例有日益提高的趨勢。

蘇瑋智醫師分享,雙眼皮手術固然可一定程度改善眼褶不明顯的問題,但許多雙眼皮的受術者在一段時間後會反應「眼皮又掉下來了」,這是由於老化無法抵擋,當鬆弛根源未改善,下垂的皮膚再次把做好的雙眼皮「吃掉」。

「隱痕」提眉手術在內視鏡的輔助下,只需隱藏於髮際線中3~5個1~1.5公分的小傷口,避開神經、血管,剝離並將鬆弛的前額肌膚上提,以五爪釘固定,出血少、破壞小、恢復期短,臉部看不到傷口,毋須經歷雙眼皮手術後的眼部腫脹,就能重現原本美麗、有神的漂亮雙眼皮,同時將眉壓眼、眉尾/眼角下垂等問題一網打盡。

蘇瑋智醫師
內視鏡提眉手術推薦醫師

台北、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


提問醫師:雙眼皮手術VS.內視鏡提眉 搶救被吃掉的雙眼皮怎麼選?

不少個案在雙眼皮手術後,獲得理想的雙眼皮形狀、寬度,但總覺得有些說不上來的美中不足,蘇瑋智醫師指出,其問題往往在於手術後眉尾下垂、上眼皮外側的「泡泡感」未能在雙眼皮手術中改善。

該選擇雙眼皮手術或內視鏡提眉手術來搶救被「消失」的雙眼皮,取決條件並非僅限「年齡」,還與老化程度、眉眼距離相關,要讓眼部至上額整體更臻完美,仰賴醫師術前對於個案眼部條件的專業判斷,術後成效才能更全面、符合期待。

Procedure

施作流程

Step 1 術前醫師面診諮詢

群英整形外科堅持保留完整諮詢時段,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進行一對一面診、評估、諮詢、溝通。

Step 2 術前身體檢查與評估

內視鏡隱痕提眉手術為全身麻醉手術,手術前須做特定項目的身體檢查,檢查報告會提供做為手術醫師、麻醉專科醫師術前評估依據;而手術當日除了蘇瑋智醫師再次面診確認手術內容、做手術標記,麻醉專科醫師也會當面做麻醉說明。

Step 3 提眉手術

手術過程採內視鏡輔助,手術中所使用的醫療器材及器械會在術前以高溫高壓進行滅菌處理;群英整形外科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手術室設備及專業的手術團隊,為手術提供專業且安全的保障。

Step 4 術後留院觀察與護理指導

依據不同的手術類型及醫師評估,每個人留院觀察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在留院觀察期間,醫師與護理師會指導術後如何進行護理,並預約回診時間,返家後也有專屬的護理諮詢窗口可隨時聯繫。

Step 5 術後回診

術後1周需回診,由醫護團隊檢視傷口及術後狀況,術後滿1個月、2個月、3個月均建議回診檢查。

Safety First

選擇安心,選擇群英

符合特管辦法,經衛福部核可得實施特定美容手術

依據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特管辦法相關條文,醫療機構及醫師進行隆乳手術須符合一定資格,才能合法施行隆乳手術。群英整形外科是由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所組成,經衛福部核准得施行隆乳等相關特定美容手術,政府公文詳情請見: 連結;並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負責全身麻醉事宜。

嚴選經TFDA核准合法引入原廠醫療材料

群英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均是通過台灣TFDA核可得合法引進使用的原廠材料,並且多數同時獲得美國FDA或歐盟CE的核可,臨床上使用普遍,民眾得以安心於群英進行醫學美容、美容手術。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群英整形外科進行實地訪查,查核所在地衛生局合法登記、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未有違反醫療法規遭主管機關處分之情事、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隱私維護、客戶服務等項目,全方位通過美容手術、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類「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之肯定。

線上預約醫師一對一門診或了解詳情,歡迎與我們聯繫!

注意事項:
※本文刊登日期:110年1月20日
※本案例係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療程,並經本人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合自己。
適用對象:隨著年齡、生活習慣、壓力、地心引力、環境及組織流失等因素,臉部組織會鬆垮而呈現老態,沒有活力、嚴肅等外觀,線條及組織量不復年輕亮麗的模樣,拉皮手術之目的為改善老化的特徵,提供年輕化的可能。
※ 禁忌症:拉皮手術是種自發性且非緊急性的醫療行為,有多種術式選擇,醫師會於術前依病人需求,進行手術的方法及預期效果的討論。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有疤痕增生體質/有藥物過敏/有吸菸、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傷口癒合不良、感染/術後病患有可併發上呼吸道感染(機率約為2%)或是肺炎(機率約為1%)/顏面神經受傷,造成臉部動作不自然,多為暫時性,會在2-3星期內恢復/顏面感覺異常,通常在一年內恢復
※ 替代處置方案:注射肉毒桿菌維持時間大約半年左右,或脂肪注射維持時間半年以上。
※ 未處置風險:拉皮手術主要目的在改善外觀,而非為治療疾病不得不進行之處置,患者應審慎評估其風險及效益以決定是否接受拉皮手術。
※ 術後可能出現的問題
(一) 瘀血及腫脹情形約持續1~3個星期,且臉部會因腫脹顯得生硬,約一個月之久。
(二) 術後少數會發生輕微不對稱之情況,係屬常見現象。
(三) 臉部皮膚感覺麻木的現象是很正常的,可能持續數星期或數月之久。
(四) 當神經復原時,頭皮頂端原來的麻木感會變成搔癢的感覺,此為神經末稍生長的感覺,約術後6個月至1年可消失。
(五) 傷口旁的頭髮可能會掉或暫時減少,在幾週或幾個月之後會再長出來,很少會產生永久的落髮。
(六) 有抽菸者,最好請先戒菸一個月,因抽菸會抑制血流到皮膚,影響傷口癒合。
(七) 若有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先和內科醫師討論後,停藥1-2週,以免造成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2021-01-20 , , ,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