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淚溝】蘇瑋智醫師|年輕型眼袋改善

轉變的契機

Ale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因長期加班、熬夜、睡眠不足,20初頭就有眼袋困擾,加上淚溝、黑眼圈,讓她看起來非常憔悴,號稱再厲害的遮瑕也掩飾不了,即便用了美肌軟體,照片中的她眼下仍有一片揮不去的老化陰影。

早期她靠眼膜、眼霜來改善眼周各種困擾,安慰自己會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她也曾尋求玻尿酸注射淚溝治療,剛開始成效令她滿意,然而作息不曾改變,玻尿酸代謝快,沒多久便打回原形。

Ale不是沒有過動手術的念頭,除了害怕,更覺得手術離她的年紀還很遙遠,彷彿說出口,就承認自己「老」了。

直到那天,外地同事與她核對工作時,「妳昨天沒睡好嗎?」偶然的一句關懷,讓27歲的Ale驚覺,再不積極處理,年輕的外表就要被眼袋、淚溝、黑眼圈給吞噬了。

改變 相信專業醫師

那是Ale第一次認真思考在臉上「動刀」,透過友人介紹,她來到全整外專科醫師的群英整形外科診所,由蘇瑋智醫師諮詢,一開口,Ale問的不是手術過程、恢復期等問題,而是讓她失眠好幾晚的擔憂:

「手術失敗會怎麼樣?」

「聽說眼袋割掉,老了以後眼下會凹陷更不好看耶!」

「好像很多人手術後眼瞼外翻,會不會比現在更糟?」

在蘇瑋智醫師一一說明後,Ale總算被醫師的專業懾服,下定決心靠眼袋手術找回屬於她青春的樣貌。

年輕型眼袋問題合併蘋果肌流失治療

蘇瑋智醫師經面診後,發現Ale的眼周老化問題包含眼袋、臥蠶發達,同時還合併蘋果肌脂肪流失,下眼的陰影、浮腫讓她有變老、缺乏活力的感覺,中臉塌陷也令她少了20歲女性該有的甜美感。所幸Ale雖然下眼脂肪膨出,皮膚卻沒有鬆弛的問題,能夠隱藏疤痕的「內開眼袋手術」即可改善眼周症狀。

「內開」法眼袋手術是在下眼瞼結膜內做出0.5公分切口,可將眼袋脂肪取出,也可依個人狀況將脂肪移植到淚溝或蘋果肌凹陷處;此外,蘇瑋智醫師建議Ale做局部抽脂填補流失的蘋果肌,去眼袋同時填補淚溝、平順中臉線條,術後改善效果更加全面。

14 Days蛻變 不再擁有「超齡」外表

手術當天,Ale還是有些緊張,但對醫師專業的信任和術後效果的期待讓她克服了恐懼;術後的不適遠比她預期的輕微,除了約一周的腫脹和清除眼睛分泌的黏液有些麻煩,臉部幾乎沒有疼痛,反倒是腹部抽脂區域有激烈運動後的痠痛,讓她比較「有感」。

二周後,腫脹幾乎完全消失,Ale看見鏡中一天天變美的模樣,笑說得好好感謝同事一句無心的話讓自己下定決心,也慶幸自己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醫師,蛻變後的她,外貌不再「超齡」,少了眼袋,年輕的樣貌可以延續好幾年。

完善術前溝通、術後保養 降低手術風險

眼袋手術,你需要了解的是:

1

「眼袋內開手術」經由下眼結膜開口取出多餘脂肪,術後無表皮疤痕、恢復期較短,一般來說,適合眼袋不大、皮膚彈性較佳的年輕患者;「眼袋外開手術」能夠同步處理眼袋脂肪膨出,並修剪或縫補下眼瞼鬆弛眼皮、筋膜,適合眼瞼(眼皮)較鬆弛者,手術沿下眼瞼做出切口,術後較需照護傷口,恢復期較長,此外,眼袋手術還可將脂肪下推至淚溝處填補,然手術方式、是否適用脂肪位移需經專業醫師術前評估建議

2

眼袋手術術後,因已移除突出的眼袋組織,脂肪不會因老化再度膨出,但下眼皮仍可能因為鬆弛老化形成淚溝或其他老化問題。

3

眼袋手術術後需遵從醫囑服用消炎、止痛藥物,並暫停配戴隱形眼鏡至少2周以上。

4

有以下問題者,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結不良傾向、有抽菸/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維他命E或阿斯匹靈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5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說明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選擇 群英蘇瑋智醫師

蘇瑋智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團隊成員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在醫院期間的手術經驗上,整形外科醫師和麻醉科醫師間的配合默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手術需要麻醉的項目,更需要兩者間的配合,以及透過經驗監控整場手術中受術者的身體狀態。有著長年配合經驗的群英專任麻醉科醫生,著實是黃醫師手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

    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想要進一步了解除眼袋、自體脂肪補脂、抽脂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7年11月30日
※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手術方法:可利用下巴整形法進行手術,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手術。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2.有疤痕增生體質。3.有藥物過敏。4.有吸菸、喝酒習慣。5.過去曾接受手術。6.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 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7.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接受上下眼臉整容手術之部分患者,可能發生以下之副作用及併發症:1. 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2. 傷口感染、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3. 眼睛異物感反應,或流淚之現象。4. 縫線鬆移、脫出、甚至雙眼皮不明顯或消失之現象。5. 眼臉整容手術者,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眼臉外翻或雙眼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此多半會在術後半年左右,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6. 眼臉整容手術術後初期,可能因眼臉腫脹反應造成複視或視力模糊現象,此多半會在術後一天至二天左右逐漸改善。7. 極少數有眼球後積血壓迫眼球的現象。8. 其他偶發病變及併發症。
※ 未處置之風險:無。
※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是正常的,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而瘀血則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2018-11-30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