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平胸女的逆襲!自體脂肪隆乳打造前凸後翹!

平胸、下盤穩重,西洋梨身材難瘦想哭

從國中以後,我的身高跟胸部彷彿時空凍結一樣,完全沒有再生長了;上了大學開始注重穿搭,發現平胸真的有蠻多困擾:穿衣服常常會撐不起來,看起來就是洗衣板啊!

 

除了胸部外,對身形不滿意的地方還有肥厚的大腿,是小腿的三倍粗!!!我的身材就是很標準的「假瘦」,上半身S號、下半身L,穿緊身褲時整個人感覺很矮、五五身。平常連照個鏡子都想嘆氣……,掙扎很久,後來才鼓起勇氣去診所諮詢。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空蕩蕩的洗衣板身材。

▲自體脂肪隆乳術前:未發育的胸部。

平胸還會有的麻煩是,不管扣上安全帶,或是平常背側背包,安全帶、背帶通通都會卡進我的胸罩裡,有幾次還被異性朋友問:「妳背帶怎麼會夾進去?」,真的是糗到很想就地消失……。

選擇專業的群英醫師,用自體脂肪隆乳達成女人S曲線

諮詢了蠻多間診所,最後選擇了群英,主要是因為醫師的專業度。群英的大廳放了一整面牆都是整形外科醫師執照,讓我一進去就先安心許多,畢竟我可不想要幫我動隆乳手術的是什麼婦產科、復健科醫師……。

 

再來是群英醫師的說話態度真的讓人很舒服、自在,完全只針對我的需求去分析。首要目標是解決困擾已久的平胸,雖知道自體脂肪隆乳無法一次大好幾個cup,但卻最自然,還能順便拯救我的超粗大腿,一場手術解決兩個問題,還可以共用一個恢復期,我的如意算盤打得真好!

醫師仔細地講解自體脂肪隆乳手術,也很願意花時間聽我的需求跟疑慮,完全沒有露出一絲不耐煩。
還記得諮詢那天,醫師和護士都懷疑我有脂肪可以抽嗎,但我一把短褲拉起來、露出大腿,大家都安靜了……(轉身痛哭

▲我(右)跟朋友的合照,很明顯可以看到我的馬鞍超肥厚……。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90天記錄

術後5日

術後7日

術後12日

術後17日

術後30日

術後3個月

手術後胸口會覺得很重,像是壓了塊大石頭。大概到術後5天壓迫感會改善,但還是有悶悶的感覺。前期時胸部會有緊繃的感覺,所以摸起來有些硬。在術後1週後,只剩一些些的瘀青,且明顯感覺胸部愈來愈放鬆,愈來愈軟,胸型我超喜歡!原本凹陷的地方都膨起來了!胸部復原約2週時間,速度比大腿快很多。下半身大腿抽脂部分,前期因為大腿被塑身衣包覆住的關係,壓力使它沒有什麼腫脹、瘀血的情況。不過術後會需要大量的抱枕墊在膝蓋後方,才能緩解疼痛。其實術後一個月整體就恢復的差不多,只剩腿還有些微疼痛感。

▲術後4日

驚喜的發現大腿出現縫隙了!等消水腫後,腿會再細更多!

▲術後6日

左大腿內側的傷口一直微微滲出組織液,大概到第8-9天就沒事了。

▲術後12日

手術後12天,大腿水腫有改善。正面看的時候,疤痕就在比基尼線上的四個黑點,會持續擦除疤凝膠。

▲術後21日

大腿脂肪抽掉,屁股好像變翹了!屁股疤痕部分則是持續擦藥中。

▲術後約1年

大腿脂肪抽掉後,體重減了2-3公斤,且1年後也沒再復胖。

術後生活照顧

1.避免壓迫到胸部
整個恢復期3個月內,我連睡覺都一定正躺不翻身,不背側背包(以免壓到胸部),並避免任何緊身的衣服。

2.多補充蛋白質
那陣子是狂吃起士、喝豆漿、多吃雞肉跟蛋,蛋白質食物可以幫助脂肪存活。

自體脂肪隆乳術後會需要的物品

  • 柔軟衣物、抱枕

在上廁所、坐下時,大腿都會產生疼痛,還有睡覺時腿一定要墊點東西會較舒服,術後1個月內都是靠這一大堆軟綿綿的東西撐過的。

  • 防水ok蹦

術後1週內有些傷口癒合比較慢,還會微微滲出血或組織液。記得一定要在每次洗澡前換新的,有時ok蹦貼一整天,邊緣其實都有縫隙了。

  • 胸貼

大家應該都知道自體脂肪隆乳完,是不能穿胸罩的,也要避免任何太緊的衣服,總之就是不能壓迫到胸部。而我深怕脂肪吸收掉,所以術後4個月內每天都只貼胸貼。

  • 塑身衣

術前1-2週可先去訂作塑身衣,手術當天直接帶到診所,手術完護士會幫忙穿上。款式可選擇要不要開襠,我個人是建議不要,因為就算開襠,上廁所還是需要整件脫掉,不然下體是腫脹的,很容易沾到塑身衣。

然後我發現穿塑身衣時有個問題,那就是膝蓋彎曲的時候,後腿關節處會擠出好幾層,肉都會被夾進去,一段時間後會磨破皮……,所以後來我洗完澡穿塑身衣時,如果在裡面墊一塊紗布(不要墊衛生紙喔,磨兩下就破了),擦點乳液,就可以減緩皮膚被磨擦後的不舒服。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豐胸」+「瘦大腿」,穿搭再也不苦惱

我覺得術後改變最多的是穿著跟自信心,以前的胸罩空蕩蕩,現在穿起來都填滿了,甚至還可以穿到再大一個罩杯的內衣,對買內衣這件事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隨便,平胸的時候就會覺得穿什麼都沒差,現在會更重視內衣的款式。除了上圍的改變,原本穩固的下盤也變瘦了,在視覺上腿會看起來更修長,且不會再糾結於褲子的尺寸,一瞬間也買了許多以前不敢買的褲子。很多生活上的小轉變,都讓我覺得經歷了一場華麗的冒險,但開心的是穿搭再也不用受限於身材了!

磁振造影MRI

在術前諮詢階段和醫師討論到「磁振造影MRI檢查」,以追蹤自體脂肪隆乳脂肪的存活量以及分佈位置是否平均,也可檢查是否有乳癌的跡象。

※以下圖片中cm³立方公分 = CC

▲左側胸部術前MRI估算脂肪約67CC,而手術5個月後檢測是363 CC。

▲右側胸部術前MRI估算脂肪約111CC,而手術5個月後檢測是395CC。

▲從術前和術後MRI結果顯示,胸部脂肪明顯增加!

哪些人適合自體脂肪隆乳手術呢?

  • 想豐胸但又不想植入義乳者
  • 左右乳不對稱者
  • 產後胸部萎縮者
  • 胸部上緣扁平者
  • 除了豐胸外,想一併抽取其他部位的脂肪(大腿、腹部、小腿、手臂)

陳廣得醫師
陳廣得醫師
群英整形外科 主治醫師
前桃園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整專醫字第000424號

選擇 群英陳廣得醫師

陳廣得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者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此外,陳廣得醫師目前仍為桃園聖保祿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除了提供整形醫美服務,仍於八仙塵暴事件等一般整形醫療重建領域,持續貢獻己力。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群英自開業以來均是聘任資深的麻醉專科醫師,而且經過長年的配合,和手術醫師間有充足的默契。我們的專任麻醉科醫師主要是負責術前的麻醉評估、手術過程中全程監測受術者狀態,並且負責術後的疼痛控制。由資深、經過教學醫院長年歷練的麻醉專科醫師執行麻醉,減緩術後不適,減輕麻醉風險,讓民眾能夠安心接受手術。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

    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陳廣得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隆乳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隆鼻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想要進一步了解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06年08月21日
※ 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適用對象:因身體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之身體型態問題。但本手術主要並非用來治療體重過重,肥胖者應考慮減重後再接受各項體形雕塑手術。
※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藥物過敏。2.過去曾接受手術。 3.有疤痕增生體質。4. 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5.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6.使用中西藥或健康食品者應告知特殊成分,如含銀杏成分(易導致出血)7. 有吸菸、喝酒習慣。有抽菸者應戒菸1個月,因抽菸會抑制血流到皮膚,影響傷口癒合。8. 正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者。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與內科醫師討論是否停藥1至2週,以免因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如下:大量流血、局部出血、瘀青、血、傷口感染、傷口癒合時間較長、除局部麻醉以外之手術,肺臟可能會有一小部分塌陷失去功能,以致增加胸腔感染的機率,此時可能需要抗生素和呼吸治療、除局部麻醉外的手術,腿部可能產生血管栓塞,並伴隨疼痛和腫脹。凝結之血塊可能會分散進入肺臟而危及生命,需給予呼吸治療及施打抗凝血劑、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瘀血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傷口照護應遵循醫師囑咐的護理建議

2017-08-21 , ,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