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乳症治療】甩掉大奶 胸肌出頭天|張世幸醫師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早期,「男性女乳症」這個醫學字眼還不為人熟知,它雖然不是會影響健康的疾病,但能夠令堂堂男子漢變得彎腰駝背、缺乏自信,許多男孩在青春期時長出近似女生柔軟的胸部,因相關知識的缺乏,只能默默忍受訕笑,在泳池、海邊、運動場,成為永久的「邊緣人」。

我是男子漢 卻有大ㄋㄟㄋㄟ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男性女乳症患者的心聲,Wayne直呼全中!他在高中時期發現自己很瘦,胸部卻比其他男同學來的明顯許多,但不是健美先生那種「大肌肌」,而是摸起來軟軟的、很像女生的胸部。雖然不到D奶,夏天穿著短袖上衣、運動服時,他都不敢太過挺胸,深怕突起的胸膛被大肆宣揚,久而久之養成了駝背的壞習慣。

▼ 矯正手術前明顯的胸部,讓Wayne不敢「挺起胸膛」做人。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瘦不了胸的無限Loop

出社會後成了輪班星人,不規律的作息、飲食,啤酒肚也纏上身,不甘年紀輕輕賣肝換來大叔外貌的他,決定健身改善油肚和看起來脂肪也很多的胸部,誰知道肚子消了、胸肌練起來了,胸前的兩坨肉卻更加明顯,瘦身卻瘦不了胸的無線Loop,反倒讓他無所適從。

哦~原來這叫「男性女乳症」

Wayne將這難以啟齒的困擾放上網路搜尋,才發現其實很多男性也有相同的困擾,原來這叫做「男性女乳症」,而且是能夠治療的,做了許多功課的他,因無法接受醫院會留下較明顯疤痕的傳統手術方式,最後選擇了評價良好的群英整形外科。

拉皮手術_張世幸醫師袍照01
醫師怎麼說?

張世幸醫師談男性女乳症治療


面診後,台北群英整形外科張世幸醫師分析,Wayne的症狀屬於常見的脂肪型男性女乳症,胸前令人困擾的肉肉大多由脂肪組成,覆蓋了胸肌,讓Wayne練不出明顯的肌肉線條,只要藉抽脂手術的微小傷口,就能改善堆積的脂肪組織,讓胸肌「撥雲見日」。

Diary

復出吧!胸肌~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在意的疤痕不再是問題,術後恢復期也比想像中來得短,且不太影響生活與工作,Wayne很快排定手術時間;他坦言,躺上手術台時還是有點緊張,但手術過程比想像中的快,困擾多年的問題好像睡了一個午覺就解決了。

手術當天
Wayne:

麻醉醒來後,身體還不習慣穿著塑身衣的感覺,胸部很緊繃。

術後一周
Wayne:

前三天睡覺有點不自在,手部動作太大的話,胸部會有痛感,比較不好睡,一周後痛感降低,也比較習慣胸與手的共處了。

術後二周

術後前兩周比較明顯的是淤血,坦白說第一次看到胸部有這麼大片瘀青是有點嚇到,擔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不過一切都是多慮,如醫師預期,兩周後瘀血就退非常非常多,而傷口因為很小,照顧非常容易,只要洗澡時留意一些,就沒什麼不方便的。

術後一個月
Wayne:

已經沒有任何不適感,也非常習慣穿著塑身衣睡覺,接下來會逐步恢復術前的健身,希望讓胸型看起來更完美。

術後三個月
Wayne:

現在只要有空就會去做些重訓,做大重量也沒有任何不適,胸肌的線條明顯很多,被脂肪覆蓋多年的胸肌終於出頭啦!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張世幸醫師_男性女乳症案例

Safety First

選擇安心,選擇群英

符合特管辦法,經衛福部核可得實施特定美容手術

依據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特管辦法相關條文,醫療機構及醫師進行隆乳手術須符合一定資格,才能合法施行隆乳手術。群英整形外科是由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所組成,經衛福部核准得施行隆乳等相關特定美容手術,政府公文詳情請見: 連結;並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負責全身麻醉事宜。

嚴選經TFDA核准合法引入原廠醫療材料

群英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均是通過台灣TFDA核可得合法引進使用的原廠材料,並且多數同時獲得美國FDA或歐盟CE的核可,臨床上使用普遍,民眾得以安心於群英進行醫學美容、美容手術。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群英整形外科進行實地訪查,查核所在地衛生局合法登記、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未有違反醫療法規遭主管機關處分之情事、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隱私維護、客戶服務等項目,全方位通過美容手術、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類「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之肯定。

線上預約醫師一對一門診或了解詳情,歡迎與我們聯繫!

注意事項:
※ 本文刊登日期110年7月6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適用對象:因脂肪分布不均或堆積過多導致之身體型態問題。
※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藥物過敏。2.過去曾接受手術。 3.有疤痕增生體質。4. 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5.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6.使用中西藥或健康食品者應告知特殊成分,如含銀杏成分(易導致出血)7. 有吸菸、喝酒習慣。有抽菸者應戒菸1個月,因抽菸會抑制血流到皮膚,影響傷口癒合。8. 正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者。服用抗凝血藥物者,請與內科醫師討論是否停藥1至2週,以免因凝血異常影響傷口癒合。
※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任何手術或麻醉是帶有風險的,這風險會依病人整體的身體健康狀況與及手術的嚴重程度而異。由於每一個病人都有不同的特殊風險與體質,故病人應於術前告知醫師現在用藥、過去病史和藥物過敏史,以使醫師可採取應有的預防措施,以確保手術順利進行。大量流血 /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 / 傷口感染 / 疤痕 / 傷口癒合時間較長 / 過敏反應 / 全身麻醉風險/局部麻醉風險 / 心臟因承受壓力而可能造成心臟病發作或中風,需進行緊急介入性治療。/ 皮膚表面不平整或可見或可觸摸的皺紋。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部分腫脹及瘀血情況,腫脹將在術後數週消失,瘀血至少持續3週或更久。
-有些地方將感到麻木,約持續數週至數月不等,感覺才會恢復正常。
-傷口照護應遵循醫師囑咐的護理建議

2021-07-06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