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袋內開x自體脂肪回填】小資輕熟女低負擔改造 「眼」年輕好自然|蘇瑋智醫師

蘇瑋智醫師_眼袋手術案例
眼袋內開x自體脂肪回填

小資輕熟女低負擔改造 「眼」年輕好自然

年輕時追求五官深邃立體,到了輕熟齡,往往更在意外貌自然的年輕感。如果只能選一項手術,讓外表「年輕」的最有感,台北、台中群英整形外科蘇瑋智醫師認為,「眼袋手術」絕對是CP值最高的選項之一。

Mandy是從未做過手術,平常打打雷射、音波當保養的小資女,近年經常被親友關心「最近很累嗎?」、「昨天沒睡好嗎?」吃好睡好的她總是感到很困惑。

來台北群英打雷射時,忍不住提出這個疑惑,經蘇瑋智醫師說明,才發現外表的疲憊、勞累感,都來自浮腫的「眼袋」與凹陷的「淚溝」。

▼ 眼袋、淚溝讓術前的Mandy總被關懷「你累了嗎?」(點擊圖片可放大瀏覽)

蘇瑋智醫師_眼袋手術案例
蘇瑋智醫師_眼袋手術案例

術前評估

「內開法」與「外開法」眼袋手術抉擇

許多輕熟齡女性,特別是3字頭的尷尬年齡層,會認為「外開法」是4、50歲,甚至60歲以上熟齡人士的選項,自己只要「內開法」就能完全改善下眼問題,Mandy便是其中一例。蘇瑋智醫師強調,眼袋手術採內開或外開,應由眼下肌膚是否鬆弛來做判斷,Mandy的眼袋脂肪不算特別膨,但下眼皮膚已出現鬆弛症狀,蘇瑋智醫師建議她採外開法去除脂肪和多餘皮膚、同步提拉中臉,改善更有感。

但考量Mandy初次做手術,對外開法的疤痕(切口做於下眼睫毛根部,疤痕約半年左右會逐漸淡化)感到抗拒,蘇瑋智醫師最終為Mandy規劃眼袋內開手術搭配自體脂肪回填淚溝、蘋果肌,由眼部至中臉的治療方案。

台北群英_蘇瑋智醫師_開眼袋

眼袋手術推薦醫師

整形外科專科 蘇瑋智醫師


去除下眼脂肪、填補淚溝、恢復眼下平滑的「眼袋手術」,是輕熟齡、熟齡男女接受度相當高的減齡選項。眼袋手術不僅是將膨出的脂肪取出,是否位移至淚溝、或搭配自體脂肪回填,是否須修皮、中臉筋膜懸吊,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均需仰賴專業醫師的評估、建議。

蘇瑋智醫師為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曾任新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專精眼整形、體態雕塑,具豐富眼袋治療經驗的蘇瑋智醫師,以細心、耐心為需求者規劃具整體性的眼部抗老方案。

Before & After

眼袋內開x自體脂肪回填 視覺年齡-5好自然

Mandy第一次做手術,心情難免緊張,好在有蘇瑋智醫師細心說明手術過程,與護理師溫柔安撫,除局部麻醉下針時的疼痛外,幾乎沒有其他不適,Mandy笑說.去除眼袋脂肪、抽脂回填的過程,回想起來是很特別、有趣的體驗。

手術後雙眼分泌物較多、也比較腫脹,不過對生活沒什麼影響,手術隔天,Mandy就迫不及待進公司和同事分享經驗。

約二周後,分泌物減少很多,腫脹、瘀青也慢慢消失,留下的是充滿朝氣的雙眼,最讓Mandy開心的是,不特別說明的話,親友都沒發現她「做」了什麼,時光回到5年前的樣子,變「年輕」如此自然。

▼ 蘇瑋智醫師為Mandy施做眼袋內開搭配自體脂肪回填蘋果肌的抗老化治療,視覺年齡-5!

▼ 術後變得更愛拍照了,什麼角度拍都不「累」!(點擊可檢視大圖)

▼ 看更多術後生活照(點擊可檢視大圖)

蘇瑋智醫師_眼袋手術案例
蘇瑋智醫師_眼袋手術案例

Explanation

眼袋手術術式比較

眼袋內開手術

手術方式:由下眼結膜內做小切口,取出下眼膨出脂肪後縫合。術後無表面傷口,恢復期較短。

適合對象:眼袋不大、皮膚彈性較佳的患者

眼袋外開手術

手術方式:由下眼瞼睫毛根部做切口,取出眼袋脂肪,去除多餘皮膚後縫合。術後需照顧傷口,恢復期較長,依個人體質,手術疤痕約半年會逐漸淡化。

適合對象:眼袋膨出合併淚溝、蘋果肌流失、皮膚鬆弛的患者

Q&A

手術後,眼袋還會「長」出來嗎?

蘇瑋智醫師:

眼袋手術術後,因眼袋組織已移除,脂肪不會再因老化而膨出,但眼部仍可能因為鬆弛、老化產生其他問題,如淚溝、眼皮鬆弛、眼角下垂、蘋果肌流失等,需要其他對應的老化治療。

Notice

眼袋手術注意事項

「眼袋內開手術」經由下眼結膜開口取出多餘脂肪,術後無表皮疤痕、恢復期較短,一般來說,適合眼袋不大、皮膚彈性較佳的年輕患者;「眼袋外開手術」能夠同步處理眼袋脂肪膨出,並修剪或縫補下眼瞼鬆弛眼皮、筋膜,適合眼瞼(眼皮)較鬆弛者,手術沿下眼瞼做出切口,術後較需照護傷口,恢復期較長,此外,眼袋手術還可將脂肪下推至淚溝處填補,然手術方式、是否適用脂肪位移需經專業醫師術前評估建議

眼袋手術術後,因已移除突出的眼袋組織,脂肪不會因老化再度膨出,但下眼皮仍可能因為鬆弛老化形成淚溝或其他老化問題。

眼袋手術術後需遵從醫囑服用消炎、止痛藥物,並暫停配戴隱形眼鏡至少2周以上。

有以下問題者,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結不良傾向、有抽菸/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維他命E或阿斯匹靈等影響血液凝固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說明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Safety First

選擇安心,選擇群英

符合特管辦法,經衛福部核可得實施特定美容手術

依據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特管辦法相關條文,醫療機構及醫師進行隆乳手術須符合一定資格,才能合法施行隆乳手術。群英整形外科是由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所組成,經衛福部核准得施行隆乳等相關特定美容手術,政府公文詳情請見: 連結;並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負責全身麻醉事宜。

嚴選經TFDA核准合法引入原廠醫療材料

群英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均是通過台灣TFDA核可得合法引進使用的原廠材料,並且多數同時獲得美國FDA或歐盟CE的核可,臨床上使用普遍,民眾得以安心於群英進行醫學美容、美容手術。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群英整形外科進行實地訪查,查核所在地衛生局合法登記、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未有違反醫療法規遭主管機關處分之情事、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隱私維護、客戶服務等項目,全方位通過美容手術、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類「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之肯定。

線上預約醫師一對一門診或了解詳情,歡迎與我們聯繫!

注意事項:
※本文刊登日期:109年7月15日
※本案例係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療程,並經本人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合自己。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治療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凝血功能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溝通。
※接受上下眼瞼整容手術之患者,可能發生以下之併發症或副作用:1.血腫或手術後再出血。2.傷口感染,疤痕增生肥厚或攣縮。3.眼睛異物感反應或流淚現象。4.縫線鬆移、脫出,雙眼皮不明顯或消失現象。5.眼瞼整容手術者,術後可能因疤痕反應造成眼瞼外翻或雙眼不對稱之一時性現象,多半會在術後半年左右,疤痕穩定後逐漸改善。6.眼瞼整容手術術後初期,可能因眼瞼腫脹反應造成複視或視力模糊現象,多半會在術後一至二天左右逐漸改善。7.極少數有眼球後積血壓迫眼球的現象。8.其他偶發病變或併發症。
※術後恢復期可能發生的問題:部分腫脹及瘀血為正常現象,腫脹約在數周後消失,瘀血則持續三周或更久。

2020-07-15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