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retex隆鼻】乘著夢想的翅膀~Dabbie尋找命定美鼻!|蘇毓彬醫師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5

有些事情當下還不做 妳的理由會是什麼?

夢想是一個對未來的承諾,而不是一句空洞的口號。一個實現夢想的人,就是成功的人。

你有過夢想嗎?是否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當你想起要做的時候,也許身不由己,也許時不我與?倘若現況允許,何不即知即行,用盡全力釋放勇氣,為更有自信的自己放手一搏吧!

長久以來,髮型設計師Debbie就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正因為她根深蒂固的知道,自己一直都想要個漂亮鼻子,本來就是美人基底的她,媽媽生給她白皙好膚質、一雙大長腿,這些可不是後天能改變的優良基因,至於不小心遺傳給她的蒜頭鼻,還好還好~這點小事難不倒現代整形技術的!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紀錄照

入坑啦!精緻到無可挑剔的美鼻

和大多數人一樣,對於鼻形的不足之處,Dabbie自己其實是心知肚明的,但人就是這樣子,在巨大的動力尚未來到之前,總覺得能拖一天是一天,更何況此時的Dabbie也才20出頭而已。

直到她親眼看見好友搶先一步隆鼻大成功後,她才開始正視起心中長久不滅的隆鼻念頭,眼前的韓系美鼻,不正是她夢寐以求的鼻型嗎?事不宜遲,她趕緊找出時間諮詢蘇毓彬醫師,因為蘇醫師正是那位為好友打造精緻美鼻的職人哪!

回想起諮詢那天,當Dabbie和蘇醫師溝通喜歡的鼻型時,蘇醫生先是細心觀察她的鼻子原始條件,再分析起她的鼻子可以怎樣調整才會更自然、好看,因為每個人的天生條件不一樣,做起來也會不一樣,Dabbie認為:「比起醫生說做起來會很漂亮,我更喜歡醫生告訴我完整的敘述!」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紀錄照

整形外科專科 蘇毓彬醫師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群英_蘇毓彬醫師_整形外科全身照

美鼻職人 塑造命定美鼻

Dabbie的鼻型較為寬扁,建議她以外開式隆鼻手術,從鼻中柱切口,將鼻頭、鼻翼掀開後直接剝離鼻翼軟骨,外開式手術的優點是視野清晰,可將人工鼻骨精準植入骨膜下,接著再以耳軟骨覆蓋鼻頭進行雕刻,對於鼻頭、鼻翼雕塑效果極佳,也能將鼻子的長、寬、高做全面性的調整。

經蘇醫師建議,Dabbie選擇的假體是Goretex,從外觀上來看,Goretex是一體成形的植入物,本身卻有孔洞,可和人體組織緊密融為一體,降低莢膜生成及發炎反應,也能順著鼻子的形狀墊高山根、鼻樑,因此不論是從觸感或外觀上來說,都能減少假體植入後的異物感,看起來自然又立體。

大部分對鼻子感到不滿意的朋友,都希望術後可以變得更好看、秀氣,但合乎心意的關鍵還是在於執刀醫師的技術、經驗和審美觀。

如果不很確定術後的鼻形該如何拿捏,也可以選擇先注射玻尿酸、洢蓮絲等微整形,若對有鼻子後的長相覺得滿意,之後就能進一步考慮隆鼻手術,因為唯有手術才能分區掌握眉心、鼻根、鼻樑、鼻頭、鼻中柱及鼻翼美感,才能打造出自然又耐看的鼻型。

不如~就乘著夢想的翅膀起飛吧!

Dabbie的術後生活紀錄

術後第3天

諮詢當天,Dabbie二話不說便付了訂金,回想起隆鼻的過程,Dabbie反而覺得自己之前也腦補太多啦!

她笑著說:「手術的過程其實很舒服,也不覺得害怕,重點是手術真的很成功,完全是我想要的微翹鼻型,恢復期也比想像中的快,過程中沒有不舒服,只有微微鼻塞,一個禮拜後就可以出門走跳了!」

Dabbie忍不住說:「真的要很謝謝蘇醫生賜給我鼻子,當恢復期過後,每個朋友看到我的改變,也都紛紛預約蘇醫生諮詢,他們各個都覺得我的改變差很大,連臉蛋都變精緻、變小了!」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3天紀錄照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1週紀錄照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3週紀錄照

鼻子太好看 讓唇色失焦啦!

熱衷於嘗試新顏色口紅的Dabbie說:「在我做完鼻子後多了一種小小困擾,就是不管怎麼自拍,下面的回應都很容易歪樓,像我IG明明是發試新口紅的貼文,朋友們卻都還是忍不住回說”有鼻子真的有差”,明明都是同一個我,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 滑動看更多術後1個月紀錄照

▼ 滑動看更多術後6周紀錄照

▼ 滑動看更多術後3個月紀錄照

你醜你先睡 我美無所謂

大陸有句網路流行詞說:「你醜你先睡、我美無所謂」,如果臉上多一個鼻子,能讓自己多一份自信,其實光是鼻樑墊高、鼻頭變翹,素顏就會很好看了,上妝時更能省點力氣!

主業是髮型設計師的Dabbie,平日也對彩妝頗有研究,她忍不住分析自己:「我蠻愛我的眼睛,眼妝對我來說要畫好太簡單了!我也喜歡隨著妝感變換不同的唇色,時而清新、時而霸氣,唯獨鼻型我只能舉白旗投降,做完鼻子後,我現在更愛上妝啦!T字部位(眼、鼻、唇)條件夠好,妝容就是無敵!」

▼ 術後6個月紀錄照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6

▼ 術後9個月紀錄照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3

▼ 術後7個月紀錄照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4

▼ 術後10個月紀錄照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2

精緻美鼻 不容忽視的存在

多了精緻的鼻子,拍照起來更立體,以前放眼望去找不到的山根,現在成為不容忽視的存在。Debbie想讓對整形拿捏不定主意的朋友知道:「若是因為害怕結果不知是好是壞,不如先跨出第一步先諮詢看看,也許從與醫師的溝通當中,你就會找到你想要的答案了!」

Before & After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8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7
高雄群英_蘇毓彬醫師_Goretex隆鼻09

蘇毓彬醫師

選擇 群英蘇毓彬醫師

蘇毓彬醫師是群英整形外科的經營團隊成員之一,而不是單純接受聘任、未來可能解除合作的聘任醫師,所以,對於接受手術的民眾來說更有保障。除了身為經營者之一,選擇群英整形外科也能提供更優質而安全的服務。

  1. 1
    長年配合的資深專任麻醉科醫師

    在醫院期間的手術經驗上,整形外科醫師和麻醉科醫師間的配合默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涉及隆鼻手術這樣需要長時間麻醉的項目,更需要兩者間的配合,以及透過經驗監控整場手術中受術者的身體狀態。有著長年配合經驗的群英專任麻醉科醫生,著實是蘇醫師手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2. 2
    經驗充足和合作無間的護理團隊

    群英的開刀房護理師除了具有合法的護理師執照外,也同樣具有充足的開刀房與觀察室照護經驗。開刀房護士必須能夠確實的遵守感染控制的標準流程,做好手術的準備,也必須和手術醫師間有良好的默契,了解醫師需求,迅速的提供醫師協助。

  3. 3
    專業的醫院級手術房配置

    群英的開刀房是比照教學醫院等級所設置。為確保各項整形手術能圓滿達成,我們採用醫院級先進儀器與設備,包含VIP術後觀察室、超音波影像內視鏡、高規格急救設備、生命監測儀器等,包含執行手術前器械消毒殺菌的儀器,均係業內少見的、須由具備執照人員執行操作的大型高溫高壓滅菌爐鍋(詳情可參考:群英小百科-高溫消毒手術基本功)。

  4. 4
    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團隊的協力

    群英整形外科至目前為止合計有七位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尤以長庚、馬偕體系醫師為主,在各項整形領域中,都有如同蘇毓彬醫師一般資深的主治醫師或主任;在我們的經驗當中,受術的民眾在諮詢階段會有許多考量,除了隆鼻手術,可能同時間需要考量雙眼皮等其他手術的配合。民眾可以輕易的在群英同時諮詢多位資深且專精不同整形項目的醫師,並且透過醫師間定期的醫務會議討論,更容易溝通以交流手術經驗,確保您每一項手術的專業與安全。

Read More

閱讀更多

想要進一步了解隆鼻手術?線上即刻預約!

※ 本文刊登日期110年02月23日
※本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 適用對象:鼻部因外傷、先天性問題、腫瘤導致鼻部美觀或是功能產生問題及病變,利用鼻部整形手術方式得以矯正或改善上述問題所導致的鼻部功能性及美觀性的問題及病變。
※ 手術方法:可利用開放式鼻整形或是閉鎖性鼻整形法進行手術。將有問題的鼻部解剖構造如鼻軟骨、鼻骨、鼻中隔做調整。有時須伴隨自體材料的移植(如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骨、筋膜、脂肪等)或是利用人工的材料進行鼻部整形重建手術。
※ 若有下列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1.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2.有疤痕增生體質。3.有藥物過敏。4.有吸菸、喝酒習慣。5.過去曾接受手術。6.正在使用阿斯匹靈、維他命 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7.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併發症及後遺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
-局部出血、瘀青、血腫或術後再出血,須持續壓迫止血或行清創手術移除血腫
-傷口感染,須持續抗生素治療或行清創手術。也有可能須將植入物完全移除
-肥厚性的疤痕並不常見,鼻部疤痕可能會不雅觀並和周圍的皮膚有不同的顏色,為了治療不正常的疤痕,可能需要其他的療法,包括外科手術在內。
-傷口癒合的時間較長:傷口裂出或癒合時間較長都有可能,極少數病患有鼻尖端皮膚潰爛壞死之可能,這可能需經常更換傷口敷料或進一步手術移除壞死組織。吸菸會明顯增加皮膚壞死和傷口癒合問題併發症的機會。
-過敏反應:有極少數的病例報告有對膠帶、縫線、消毒藥水的局部過敏情況發生,比較嚴重的全身性過敏反應可能會在手術中或服藥時因藥物而產生,過敏反應需要額外的處置治療。
-植入物異物反應、鬆移、歪斜、脫出、甚至感染,有時需移除植入物
-如有取耳軟骨病患。有耳朵變形、出血、傷口癒合不良及感染之可能性,有時須手術處理。
-鼻部手術有失明與中風的罕見風險,如有視力模糊、口齒不清或半邊臉部麻痺等症狀產生,
請立即詢問您的主治醫師並立即就醫。
-醫療機構與醫事人員會盡力為病人進行治療和手術,但是手術並非必然成功,仍可能發生意外,甚至因而造成死亡。
※ 替代處置方案:可採用非手術侵入性方式,如填充物注射等(仍有傷口感染、皮膚壞死、異物反應、失明、中風等問題)。
※ 未處置之風險:無,只是持續有鼻部外觀及功能上問題。
※ 術後復原期可能發生的問題:
-手術部位局部瘀青及水腫將於術後 1 至 2 週改善。
-鼻頭水腫為淋巴回流不良所引起,約術後 1 至 2 個月慢慢改善。
-因鼻黏膜水腫造成的鼻塞,於 1 至 2 週內會改善。
-局部皮膚感覺異常,因感覺神經受損,將於術後 3 至 6 個月慢慢自動恢復。
-少數病患有術後頭痛、失眠或睡眠不良的情況,於數週內改善。

2021-02-23 , , , , , ,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