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顎】戀愛了!完美微笑女神的造就|陳怡傑醫師

陈怡杰医师_台湾台北_正颔手术

“很羨慕那些笑起來好看的女生,她們總是看起來很有活力,只要展開笑容,便能輕易的點燃大家身上的快樂基因。"

Her Story

職業微笑,其實也不容易做到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身為一名平面模特兒,擁有上相的長相很重要。面無表情的時候,五官是不是夠漂亮,一看就知道。笑容也要足夠完美,才能把情緒傳遞給看照片的人。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她也希望自己擁有有感染力的笑容,但每當揚起微笑,看起來都像是強顏歡笑。尤其在鏡頭前,她總是掌握不到笑起來好看的方法。對著鏡子反覆練習笑容,她發現,或許這和嘴型有關。

Before

想透過正顎矯正哪些問題?

唇部不夠飽滿,缺乏立體感,每當扯開笑容,嘴唇就彷彿被扯平了的一樣,笑容十分地僵硬,沒有絲毫自然與放鬆的感覺。此外,開懷大笑時,經常露出上排的牙齦,也影響了笑容的美感。(手機版瀏覽圖片時可以透過手指左右滑動,觀看更多照片↓)

笑容表情僵硬不自然
嘴唇扁平不立體
大笑露牙齦
How to smile naturally ?

醫師怎麼說?

陳怡傑醫師

陳怡傑醫師 / 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在五官的整形手術當中,針對嘴形、唇形的改善,一直是較少有人討論的項目,因為嘴唇的形狀和底下的牙齒息息相關;而且改變唇型的方式,往往不是針對嘴唇,而是要處理周邊相關的構造。

舉例來說,拔牙矯正上排牙齒之後,嘴形常會有非常大的改變,因為撐住嘴唇的牙齒位置改變了,連帶也使得上唇位置後退。所以如果原本有凸嘴、嘴唇閉不緊,或者是上唇凹陷、不夠飽滿的情況,只要能改變牙齒的前後位置,都能改善嘴形及外觀。

After

正顎術前後的改變

Demi的臉型和咬合都很理想,因此,醫師手術上沒有改變她原本的咬合,只調整上顎骨骼的位置;經過正顎手術後,嘴唇周圍的肌肉運動、皮膚張力也隨之改變,進而讓笑容回復自然放鬆。(瀏覽圖片時可以透過手指左右滑動,觀看更多照片↓)

陈怡杰医师_台湾台北_正颔手术

如何成就完美微笑曲線?

笑露牙齦怎麼做改善?

完美笑容不僅受到上排牙齦露出比例的影響,牙齒的比例也關係著笑容是否好看?一方面經過上顎的單顎正顎手術調整後,上排牙齦露出的比例已經減少了一些;二方面由於Demi原本門牙受牙齦遮蔽比例比較高,看起來牙齒變得更短,為了讓露出的牙齒也能配合完美笑容的弧度,擁有比較符合黃金比例的長寬比,因而再以牙冠手術使門牙露出變長。

做嘴唇相關的手術改善笑容?

脣齒相依,嘴部的形狀其實和底下的牙齒、骨骼息息相關,矯正牙齒或調整骨骼位置後,嘴唇形狀也會相應的改變,可以在放鬆的狀態下自然閉合,或是脣形更飽滿等。

我們會建議民眾在接受縮唇或豐唇手術前,宜先了解影響笑容的根本原因是否在於骨骼或牙齒的因素?再進一步決定手術方案。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陈怡杰医师_台湾台北_正颔手术

牙齒矯正與正顎手術?

牙齒矯正可以取代正顎手術做相同治療?

牙齒矯正主要處理的是齒列的問題,雖然經由矯正也能夠達到改變臉型的結果,但是與正顎根本改善顏面骨骼結構仍然有差別。

我們以養樹來比喻,一些養樹的人會為了讓樹的枝枒朝自己想要的型態發展,在樹上綁上水瓶或繫線施加其他方向的壓力,但是,這些作法只能改善樹(牙齒)本身長成的方向和型態,卻改變不了底下山丘(顎骨)的傾斜角度,所以,在明顯有臉部歪斜、不對稱、戽斗、咬合不正、下巴後縮、骨性暴牙等問題時,牙齒矯正往往無法取代正顎手術。

做正顎手術是否一定要搭配牙齒矯正?

正顎手術原來的出發點是為了使顎骨與齒列間的關係恢復協調,使咬合正常。由於顏面骨骼畸形往往連帶的使咬合也不正常,因而會需要搭配牙齒矯正。但是在咬合沒有問題的狀況下,也有可能不用搭配牙齒矯正(參考案例: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正顎改善笑露牙齦)。

先做牙齒矯正再做正顎?

在很明確有顏面骨骼畸形的問題下(特徵包含例如:臉部歪斜或不對稱、戽斗、下巴後縮等),一般會建議在看診階段,決定治療方式前,同時接受牙科門診及正顎門診,多方了解意見。

先做牙齒矯正再做正顎的狀況,由於後續的正顎手術會受到已經完成的牙齒矯正的限制,改善的效果會比較受限。相對的,正顎手術再搭配牙齒矯正,會更容易做到一次到位,並達到預期改善的結果。

Breast Augmentation

關於她的隆乳故事

Safty First

選擇安心,選擇群英

符合特管辦法,經衛福部核可得實施特定美容手術

依據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特管辦法相關條文,醫療機構及醫師進行特定美容手術須符合一定資格。群英整形外科是由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所組成,經衛福部核准得施行隆乳等相關特定美容手術,政府公文詳情請見: 連結;並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負責全身麻醉事宜。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醫療服務品質由政府嚴格把關!群英整形外科經醫策會進行實地訪查,通過「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獲得美容手術、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類,全方面的肯定。

嚴選經TFDA核准合法引入原廠醫療材料

群英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均是通過台灣TFDA核可得合法引進使用的原廠材料,並且多數同時獲得美國FDA或歐盟CE的核可,臨床上使用普遍,民眾得以安心於群英執行相關手術。

陳怡傑醫師_正顎手術_網友推薦
Procedure

正顎手術的流程

諮詢階段

群英整形外科均由手術醫師當面面診;正顎手術涉及到顏面骨骼的架構,無法單純透過肉眼觀察手術條件,為了可以和醫師充分的討論,得到更具體的建議,我們會建議大家先準備好CT 照(3D頭顱骨電腦斷層掃描),並先經過配合手術的牙醫師門診,而後再做正顎諮詢。

術前手術設計與身體檢查

不用搭配牙齒矯正的正顎手術,術前也需要經過手術設計;除了受術者應該準備好牙模以外,決定手術後,還需要經過至少兩周的手術設計時間才能進行手術。由於是全身麻醉的手術,因此,手術前也需要經過特定項目的身體檢查,以便手術醫師及麻醉專科醫師進行術前的評估。

實行手術

於手術當日仍會再次進行術前門診,重新說明並確認手術細節。手術將要使用的醫療材料以及器械會在術前以高溫高壓進行滅菌處理;群英整形外科更提供了醫學中心等級的手術室設備及專業的手術室團隊,為手術的進行提供專業且安全的保障。

留院觀察與術後護理

正顎手術後需要依據醫師指示留院觀察術後狀態。確認身體狀態恢復良好而可以返家休養後,會先由護理師指導術後護理及應注意事項,返家後也能及時與專屬護理師聯繫取得協助。

術後回診

術後需要依據醫師指示安排回診及接受後續的護理處置。

CONTACT US

線上諮詢

想要進一步了解如何擁有完美微笑的資訊,請與我們聯繫!

Thanks For Your Interest! We encourage your feedback, please feel free to send us a message.

※ 本文刊登日期109年06月12日
※案例經本人授權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接受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之病情說明:本手術常用於治療下列齒顎異常:下顎前突(俗稱戽斗) / 雙顎前突(俗稱暴牙)上顎後縮 / 下顎後縮 / 上下顎歪斜
※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可能併發症與發生機率及處理方法(包含如下但不在此限): 全身麻醉的風險/ 術中失血 / 下齒槽神經受傷 / 預期外骨折(發生率約1%) / 顏面神經受傷(發生率千分之一以下) / 視神經受傷(發生率五千分之一以下) / 骨骼缺血壞死 / 牙齒斷裂、鬆動、牙根受損、固定式假牙或牙齒矯正器脫落 / 術後殘留顏面不對稱或中線偏移
※替代處置方案:
(一) 齒列矯正:單純的齒列矯正能改變牙齒及其周圍的齒槽骨的位置,但能夠改變的骨頭範圍僅限於牙根的上下,不適用於嚴重的咬合不良,亦無法改變歪斜的咬合面,且對顏面外觀的改變的效益較小。
(二) 削骨手術:適用於改善臉部輪廓但不會改變咬合,可改善如國字臉、顴骨突出等骨骼問題。
(三) 人工骨植入:少數情況下(如單純上顎或下顎後縮但無明顯咬合異常者),可利用人工骨植入達到類似移動骨骼的效果。
※未處置之風險: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主要目的在改善咬合及外觀,而非為治療疾病不得不進行之處置,患者應審慎評估其風險及效益以決定是否接受治療。大多數醫師建議需接受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的患者,替代的處置方案並無法達到預期的效果。因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被認定需接受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者,其睡眠呼吸障礙可能造成精神不濟、注意力低落,嚴重者可能影響工作表現甚至人身安全。
※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
(一) 若有傷口明顯出血疼痛、腫脹、發燒、胸悶胸痛、喘、心悸、頭暈、休克請立即通知醫療團隊診視。
(二) 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主要傷口位於口內,術後請依據護理人員指示清潔口腔以免傷口感染。
(三) 術後4至6周內僅能吞食不可咀嚼,在骨骼完全癒合前應避免上下顎受力而位移
※受顱顏部整形重建手術之部分患者,可能發生以下之副作用及併發症:臉部腫脹 / 術後出血與傷口血腫 / 骨頭癒合不良 / 傷口感染 / 嘴唇及口腔周圍皮膚擦傷 / 下唇及下巴皮膚感覺遲鈍、牙齦麻木 / 臉頰皮膚感覺遲鈍 / 口齒不清 / 骨釘骨鈑外露 / 臉部軟組織下垂 / 臉型改變伴隨心理及社會適應的問題 / 講話鼻音過重 / 牙齦萎縮、牙齒變色及其他口腔病變 / 顳顎關節症狀 / 復發

2020-06-11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