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面果凍隆乳】媽咪覺醒!美波深溝不思議~|姚勝發醫師

從有小孩開始 她不僅僅只是一個女人…

哺育母乳的政策在台灣行之有年,媽咪們普遍也都認可母乳對孩子的重要性,然而,親餵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除了得隨時掛奶上陣,內心更得反覆糾結,光是面對斷奶後的走山胸型,看到穿衣鏡中的自己,總是忍不住長嘆一口氣!

生完孩子,女人從此多了個「媽媽」角色,然而,這只是生命的過程而非全部啊!產前身材姣好,現在是職場媽媽的Sandra對此更是感受甚深,家中二個寶貝都採取親餵的她,在第二胎親餵半年後,疑因工作壓力造成瞬間退奶,原有的C罩杯隨之消風後,從此上胸無肉、胸部鬆垮,最後她乾脆自我放棄,直接穿起無鋼圈運動型內衣了!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紀錄照

另一半說夠用就好 然而傷心總是難免的

Sandra回憶起過往:「另一半都說夠用就好,但是照鏡子的時候,我都覺得好沒自信,消風後的胸部跟以前落差太大了!」她雖然動了隆乳的念頭,但難免擔心術後按摩、疼痛感及手術併發症的問題,她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大家都說現在的隆乳技術比起以前更加純熟,術中搭配內視鏡也能讓傷口更小、恢復期更短,術後按摩也早就不像早期般疼痛,這才讓她鼓起勇氣預約諮詢。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前紀錄照

姚勝發醫師

姚勝發醫師 / 高雄群英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從頭說起Sandra與姚醫師的相遇…

Sandra一開始本來考慮的是廣告打很大的某間整形診所,但因為醫美界的朋友向她推薦了姚醫師,上網查找姚醫師的評價後,得知他是資深且專業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這點讓她感到安心不少。

在第一次諮詢的時候,姚醫師親切且有耐心的替她講解各種隆乳技術的差異,起初她本來對魔滴很心動,但礙於預算只能選擇做果凍,姚醫師知道Sandra的考量後,並沒有推銷或鼓吹非得選擇哪一種材質,反而告訴她果凍也很好,術後只要注意保養,往後都能有很好的成果。

在諮詢過程中,姚醫師很細心的與Sandra討論乳房的形狀、適合的大小等等,這又讓她感到更加放心了,所以在第一次諮詢後,她就決定要在群英完成夢想,開始期待起未來不一樣的自己!

Sandra's fantasy journey

光滑面果凍隆乳 Sandra的術後恢復日記

術後當天 感謝天使護理師

手術這天,心情有點緊張,術前準備的時候,除了護理師會再次詳細說明,姚醫師也有幫我做最後一次的測量及溝通,進手術室後,護理師也主動告訴我,若有任何麻醉上的問題,都可以趁這個時候向麻醉醫師詢問,醫師詳盡地告訴我整個麻醉流程,之後我就睡著了!

像是做了一場甜甜的美夢,等我醒來後,我已經躺在恢復室了,剛醒來時上半身緊緊的不太舒服,過程中護理師有來看我,不斷關心我的需求,我的體力恢復比較慢,護理師在一旁耐心給予協助,並向我講解術後衛教,並慢慢扶我起身,因為我頭還暈暈的,她又擔心我血糖太低,還幫我倒糖水、拿餅乾、換衣服,這些小舉動都讓我覺得群英的服務很貼心,有被仔細照顧到的感覺。

第一天晚上覺得有點難熬,身上還有引流管、束胸帶覺得不太習慣,動作也不能太大,像是做了強烈重訓後的痠痛感,護理師告訴我回家後吃藥睡覺就對了!

術後第1天 請假在家休養

隔天早上起床後,胸部又更腫了,繼續乖乖吃藥、冰敷就對了!

在術前溝通的時候,姚醫師有與我討論放置引流管的問題,因現在的手術多是採用內視鏡,在出血量少的情況下,有些醫師也不一定會放引流管,但姚醫師很中肯的向我分析,術後如果血水流的越乾淨,併發症的風險也會更低,我認為安全最重要,既然我本來就請假在家休息了,放個兩三天的引流管也沒有什麼影響,於是我選擇放置引流管。

術後第3天 拆掉引流管

人家都說前三天是最難熬的,第三天回診拿掉引流管後,腋下傷口果真輕鬆多了!傷口貼上人工皮,照顧起來很簡單,護理師也向我詳細說明了傷口的注意事項,姚醫師也說我可以洗澡了,當天我還做了光療,聽說對消除腫脹感很有幫助。

回診結束後,我覺得緊繃感減低很多,剩下像漲奶那種刺刺酸酸或是瘀青的輕微痛感,雖然今天的胸部看起來還是有點腫,但我對恢復自然的模樣已經開始期待起來了!

▼ 左右滑動看更多術後3天紀錄照

術後第1週拆線 24H綁束胸帶

今天是術後滿一周的回診拆線,到目前為止我已經上班三天了,而且在第七天的時候也嘗試自己洗頭,雖然洗之前有點擔心會因為舉高雙手,或是吹頭髮的時候需要出力而影響傷口,但過程比我想的還要順利,感覺是白擔心一場!

在術後的第四天左右,不舒服的狀況就明顯減輕許多,活動度也增加不少,同事們都說我看起來很靈活,看不太出來剛手術完的氣虛無力,其實除了一直走動或是手部動作比較多的時候,會感覺上胸或是腋下緊緊漲漲的,就類似漲奶的感覺,其他時候都不太有什麼影響,胸部附近偶爾會有輕微的抽痛感或是刺麻感,回診的時候有詢問姚醫師,她說這都是正常現象,不舒服的程度也都在能忍受的範圍內。

姚醫師說我的傷口復原的很好,所以就順利拆線了,姚醫師也提醒我,因為光滑面果凍矽膠比較容易滑動,束胸帶一定要綁著,尤其是睡覺的時候更不能拿掉,其實剛手術完的前幾天會覺得綁著不太舒適,有一點壓迫感,但為了胸型我都有乖乖綁著,這幾天已經習慣它的存在了。

胸部腫脹的部分有減輕,下週回診時會開始按摩,我也擔心莢膜攣縮、變石頭奶,希望能快點進行胸部按摩啊~

▼ 滑動看更多術後1週紀錄照

術後第9天 漲奶還比較痛

還沒生小孩前,我對自己的胸部並沒有不滿意,就是產後胸型消風又縮水,才會越看越在意,穿衣服覺得很麻煩,很多想穿的衣服都只能跳過。

我覺得生完再做手術真是做對了,兩者相比,漲奶硬推開石頭奶,或是乳腺炎都還比隆乳術後更痛,當媽媽後耐痛程度都提高了!

術後第2週 首度胸部按摩

術後第二週回診,也是第一次開始胸部按摩,心情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緊張的部分是不知道到底會不會痛,期待是胸部感覺要變得更柔軟自然了~

這幾天我感覺胸部周圍的痛感變明顯了,美容師告訴我,這是因為術後初期胸部還在腫脹,會有點麻麻的,當腫脹感消退後,神經會慢慢修復,現在感到疼痛感是正常的。

美容師按摩的動作很輕柔也很小心,我有任何不舒服或稍微痛一點的感覺她都會停下來,按摩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步驟也很簡單,美容師也會教我按摩的重點,讓我學著在家自己按摩。

姚醫師也有幫我評估胸部恢復的狀況,姚醫師與美容師都說我目前的狀態算是復原的很好,這讓我覺得放心很多,他們也有告訴我,我可以多吃維他命B、C、E,對神經、傷口的修復都有幫助,胸部也會變得更柔軟。

今天按摩之後,我看鏡子裡的胸部覺得形狀更自然了,回家之後我也不敢鬆懈,為了避免莢膜攣縮,我決定往後的每天都要好好的按摩。

▼ 滑動看更多術後2週紀錄照

術後第3週 開始吃維他命B、C、E

胸部表層偶爾會刺痛感,像是神經正在修復的感覺,乳頭也會痛,但美容師說會痛是好事,表示我是有感覺的,我也開始吃維他命B、C、E,希望能幫助神經及剝離傷口修復的更快。

前幾天第二次讓美容師按摩的時候,真的有比第一次好很多,幾乎沒有疼痛跟不舒服的感覺,美容師也說按起來比第一次鬆軟,有很明顯的進步!

平常除了工作一段時間跟剛起床的時候,胸部會感到比較緊以外,其他時間我會自己推一推、把周圍的皮捏一捏,儘量不讓胸部保持固定太久,美容師也有教我,剛起床的時候需要花比較多時間按一下,不過我相信勤勞是值得的!

▼ 滑動看更多術後3週紀錄照

術後1個月 束胸帶ByeBye~

滿月的當天回診順便按摩,姚醫師及美容師都說我的柔軟度很好,胸型也越來越自然了。

還沒手術前,我很擔心術後按摩會很痛、很麻煩,但是現在按摩已經變成我的習慣,晚上洗完澡跟白天起床的時候都會按摩,偶爾胸部緊緊的時候,我就從周圍稍微推一推,上班的時候可以利用上廁所的時間稍微按一按,按越多胸部越軟,雖然每天都要按摩,但我並不覺得麻煩,也能邊追劇邊按~

最讓我最開心的一件事,就是以後不用再綁束胸帶了!除了比較輕鬆,領口太低也會讓束胸帶曝光,不過,睡覺的時候我還是綁著,避免平躺的時候假體滑動讓位置跑掉,姚醫師有說不需要綁太緊,只要有綁著讓它不會滑動到上面就可以了。

姚醫師看完我的胸部,有交代美容師幫我加強哪些部分,或是避開哪些部分不再按摩,這讓我覺得醫師不是只有開完刀就沒事了,術後也很用心為每個作品調整胸型與狀態,發自內心讚嘆姚醫師!

▼ 滑動看更多術後1個月紀錄照

術後2個月 仍不宜激烈運動

不能激烈運動的狀態下,最大的影響應該是變胖,為了術後好好休養,只得將術前買的健身房課程暫停,就怕手部施力很大,會拉到腋下,姚醫師建議我還是等滿3個月再做比較好。

▼ 滑動看更多術後2個月紀錄照

Before & After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3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11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10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9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8

術後3個月後 微露乳溝很可以

胸部不管是形狀或是狀態似乎都很穩定了,平時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偶爾胸部周圍會有一點點怪怪的感覺,捏一捏、揉一揉就好了。

滿3個月回診,姚醫師說我沒有發生莢膜的狀況,胸部也很軟,可以開始穿比較集中有爆乳效果的內衣了,穿著真的是讓我生活改變最多的部分,都花大錢手術了,怎麼可以把成果藏起來呢~

但我本來就不是走妖豔路線,也會擔心突然改變太大的話,未免也太高調了點,但微性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我會在偶爾跟老公約會的時候,開始穿上比較低胸的上衣,輕鬆微露乳溝的夢想終於實現了,超開心!

另外,我發現胸部變大還有一個附帶收穫,有些朋友說我是不是變瘦了,腰好像細了,但其實我明明就胖了啊!我跟姐妹討論過這問題,猜想可能是胸部變大之後,視覺上腰的比例就縮小了,所以才會讓人有了”腰束奶澎”的錯覺,這還真讓我意想不到啊!

Before & After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1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7
高雄群英_姚勝發醫師_光滑面果凍隆乳02

術後保養 輕鬆按摩不麻煩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現在的隆乳技術真的比以前先進很多,網路上都說光滑面果凍隆乳需要按摩很久、很麻煩,但我必須老實說,我按摩的部分越來越不勤勞了,多數時候只有捏捏乳溝處跟胸部上緣,這也是美容師教我加強的部分,只要將這個位置捏順,乳溝就會更自然,然後托著胸部畫圓轉一轉而已。

姚醫師也有跟我說,其實不需要過度按摩,我只需要簡單按一下就可以了,我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隆乳術後都是這樣,但還是覺得自己蠻幸運的,當然,這都是我的經驗,術後還是要遵照醫師及美容師的指示保養才行喔!

Procedure

施作流程

Step 1 術前醫師面診諮詢

群英整形外科堅持保留完整諮詢時段,由整形外科專科醫師進行一對一面診、評估、諮詢、溝通。

Step 2 術前身體檢查與評估

隆乳手術為全身麻醉的手術,手術前需做特定項目的身體檢查,檢查報告會提供給執刀醫師、麻醉專科醫師作為術前評估依據;手術當日除了與姚勝發醫師再次面診確認手術細項、進行手術標記,麻醉專科醫師也會當面做麻醉說明。

Step 3 隆乳手術

手術過程採內視鏡輔助,手術中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及器械會在術前以高溫高壓進行滅菌處理;群英整形外科提供醫學中心等級的的手術室設備及專業的手術團隊,為手術進行提供專業且安全的保障。

Step 4 術後留院觀察與護理指導

依據不同的手術類型及醫師評估,每個人留院觀察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在留院觀察期間,醫師與護理師會指導術後如何進行護理,並預約回診時間,返家後也有專屬的護理諮詢窗口可隨時聯繫。

Step 5 術後回診

術後3天內需依醫囑回診,由醫護團隊檢視傷口及術後恢復情形,術後滿1個月、2個月、3個月均建議回診檢查。

Safety First

選擇安心,選擇群英

符合特管辦法,經衛福部核可得實施特定美容手術

依據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的特管辦法相關條文,醫療機構及醫師進行隆乳手術須符合一定資格,才能合法施行隆乳手術。群英整形外科是由全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所組成,經衛福部核准得施行隆乳等相關特定美容手術,政府公文詳情請見: 連結;並由麻醉專科醫師全程負責全身麻醉事宜。

嚴選經TFDA核准合法引入原廠醫療材料

群英所使用的醫療材料均是通過台灣TFDA核可得合法引進使用的原廠材料,並且多數同時獲得美國FDA或歐盟CE的核可,臨床上使用普遍,民眾得以安心於群英進行醫學美容、美容手術。

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於群英整形外科進行實地訪查,查核所在地衛生局合法登記、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未有違反醫療法規遭主管機關處分之情事、執行醫師之資格、環境、隱私維護、客戶服務等項目,全方位通過美容手術、光電及針劑注射治療類「診所美容醫學品質認證」之肯定。

Read More

閱讀更多

線上預約醫師一對一門診或了解詳情,歡迎與我們聯繫!

注意事項:
※本文刊登日期:109年11月20日
※本案例係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療程,並經本人同意公開使用。
※以上資訊係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合自己。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治療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凝血功能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禁忌症
1. 目前身體有任何部位有感染的婦女患者
2. 罹患癌症或癌症前期病變未經妥善治療的婦女患者
3. 懷孕中或哺乳中的婦女
※據報告指出,植入義乳的患者禁止使用微波深層熱療,否則有造成組織壞死、皮膚糜爛及義乳露出之風險。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併發症或風險可能包含以下:莢膜攣縮、義乳破裂與滲漏、兩側不對稱、義乳位移、出血、術後感染、乳頭與乳房皮膚感覺異常、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BIA-ALCL)之風險、感染、乳房腫脹、植入物破裂、植入物錯位、乳頭併發症、疤痕、乳房下垂等。
※隆乳手術術後復原期可能出現的問題:瘀血、腫脹,於手術後醫師與護理師會指導如何術後照護,不同材質義乳術後照護略有不同,應與醫師配合,以達最佳手術效果。
※未處置風險:無

2020-11-20 , , , , , , , , , ,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