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額拉皮

01 前額拉皮

隨著時間流逝,減少的膠原蛋白讓肌膚支撐縫隙變大額頭鬆垮、皺褶,前額拉皮一口氣拉上眼瞼、眉毛、額頭,使額頭更加緊緻、飽滿。

02 適用對象

  • 眼角皺紋嚴重
  • 眼瞼下垂同時睜開眼睛吃力
  • 額頭鬆垮皺紋過多
  • 額頭皺紋(抬頭紋)、眉間紋、魚尾紋及雙眼皮變窄等現象發生
  • 眉型因老化而下垂

03 手術介紹

顏面皮膚狀態最容易洩露年齡,當皮膚老化,便會產生皮膚鬆弛,老年性的上眼皮下垂,則會造成眉毛下垂、八字眉等;此外,因長時間表情肌肉收縮,也會造成永久性的深皺紋,此時唯有前額拉皮(forehead lift,或稱上額拉皮)手術能解決問題。此項手術可除去皺眉紋,大幅改善抬頭紋及提眉,對魚尾紋則無法因拉皮而完全消除。

額頭緊緻

根本地解决額頭鬆弛,一次拉上上眼睑和眉毛、额頭等前額顏面上部,效果普遍可長達8~10年以上,肌膚會變得飽滿、圓潤的青春感。

眉型提拉

上顏面拉皮手術,一次性拉提前額,原本因鬆垮肌膚而下垂的眉毛、產生的眉間紋皆會因此上揚,顯得更有精神,眉型也會回到年輕時的弧度美感。

眼尾緊緻、眼皮修飾

透過上顏面拉皮手術,減少多餘的鬆垮皮膚、一次上提,進而達到提眉的效果,多數患者能改善前額因老化所致的上眼瞼下垂、撫平魚尾紋及雙眼變得更加有神。

肌膚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真皮層內的膠原纖維會逐漸流失,導致表皮層的支撐力減弱,因而引發凹陷皺褶,產生彎曲狀的皺紋;同時,表皮上的皮脂因年長而減少,更容易讓皺紋顯得更加明顯。

04 手術方法

1

開放式拉上額

以冠狀切開頭皮,經過剝離鬆弛的結構後做好懸吊並固定,再將多餘的皮切除後縫合,效果持久,適合於中老年的患者。

傷口在髮際線,原理為將整個額頭頭皮切開掀起,雖然傷口較大,但一次性拉上達到肌膚緊緻效果較好,此手術需要專業與多年經驗的醫師動刀才會有保障。

2

內視鏡上額拉皮

以0.4-05公分的微小內視鏡,經由四、五個頭皮內約1- 2公分小切口進行拉額手術,將鬆弛的骨肌膜鬆開,重新緊拉筋膜後固定。內視鏡手術中所有的影像是由內視鏡經電視螢幕傳送,手術視野清晰且具放大效果,所以對神經、血管的傷害可以降到最低。效果及持久性較傳統拉皮差,適合年輕人使用。

現在最流行的則是爪勾拉皮 (endotie),以爪勾為固定器,配合內視鏡儀器,將前額皮瓣固定在頭骨上,以加強拉皮的效果,在傳統或是內視鏡拉皮均可使用。

05 相關手術

06 相關案例

  • 以上資訊係做為診療的輔助說明、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並將因個人體質而有所差異,僅供參考。民眾應於群英整形外科診所接受醫師親自診斷後,再行確認相關治療是否適用於自己。
  • 醫療行為均有風險,請於諮詢診療階段,與您的手術醫師詳細溝通。可能的併發症或風險包含但不限於以下:局部出血、傷口感染、植入物異物反應等,相關問題及處置以醫師說明為準。
  • 有以下問題者,請務必於手術前、整形諮詢階段主動告知醫師:有血液凝血不良傾向、有吸菸或喝酒習慣、過去曾接受手術者、疤痕增生體質者、正在服用阿斯匹靈或維他命E等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有藥物過敏者、有慢性疾病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
  • 本文刊載之圖文均為本站之創作,並有合法之授權,恕不得任意轉載、拷貝使用。
  • 依據法令,除狐臭及疤痕重整外,未滿18歲者不得進行醫學美容手術治療;20歲以下進行醫學美容手術治療,需由監護人同意並現場陪同。